四大汽车集团上半年业绩 东风利润最多
2010年09月06日 08:5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大汽车集团上半年业绩 东风利润最多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在去年国家划定的“四大四小”汽车集团中, 截至上周,在资本市场实现整体上市的四大汽车集团上海汽车(600418.SH)、东风集团(00489.HK)、长安汽车(000625.SZ)、广汽集团(02238.HK)均披露了上半年的年报,得益于上半年产销两旺的大好局面,四大汽车集团均录得骄人的战绩。

其中东风集团以超过65亿元的净利润位居三大汽车集团之首,而上海汽车则以58.70亿元紧随其后。上半年销量反超东风的长安利润仅为13.60亿元,盘子更小的广汽集团利润率与东风、上汽不相上下。由于一汽集团未实现整体上市,所以不具有可比较性。

东风汽车公布的上半年年报显示,上半年,东风集团股份累计销售汽车97.2万辆,同比增长59.2%。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0.8%,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65.29亿元,同比增长155.1%。毛利率达到两成以上,是三大汽车集团中唯一超过两成的。

相比之下,尽管上海汽车的产销规模要远远高于东风汽车,但由于很大一部分车型是利润率较低的微车,因此净利润总额略逊于东风集团。但在利润增长速度上,上海汽车是东风汽车的两倍。主要原因是上海汽车去年上半年计提了参股的韩国双龙汽车的损失,因此去年上半年的基数较低。而长安汽车的主要车型是利润率低的小车,因而在总体利润上与东风和上汽不在一个档次上。

广汽集团的盈利能力主要是依赖于旗下合资公司广丰广本。在广汽集团的销量中,中高级车占了重要的比重。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达16.4万多辆,接近其总体销量的一半。

相关报道:

东风集团中期业绩出炉净利润高达65亿元

广汽整体上市成功 中期业绩全面飘红

整体业绩向好 汽车业两极分化明显

受益经济复苏 新型与传统产业“业绩竞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灿彬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