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逍客转产郑州日产 常州基地将改造
2010年09月08日 08:18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召开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上,东风股份透露了新的微车规划,决定在常州基地进行微车能力建设。该项目年产能达到20万辆,其中一期规划10万辆,总投资3.95 亿元,二期根据微车市场的发展择机建设。项目一期将于2010年9月正式动工。根据日产总体规划,到2012年,东风日产郑州日产和常州微车基地的乘用车和微车在华产能将达到120万辆。

此外,为充分利用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二工厂的富余产能,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委托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至此,纠结了近一年的东风日产终于成功实现“借腹生子”。

今年,东风日产产能继续吃紧。其花都工厂最大产能可达52万辆,但今年其产销规模将达到60万辆,而规划的产能24万辆的花都第二工厂则要到2012年才能投产。尽管东风日产已改造了广州花都工厂的生产线,并适度提高了产能,目前整体生产节拍都有所加快,但东风日产的产能一直比较紧张。而郑州日产新工厂将9月下旬投入使用,第一期产能达到12万辆,2012年第二期产能达到20万辆,第三期将根据市场进行调整,产能达到30万辆。相比之下,郑州日产目前产能较为富余。(李村)

相关报道:

结缘奇骏逍客 “超级球迷”情迷南非SUV座驾

奇骏逍客月销过万 东风日产竞争力再提升

郑州日产二工厂9月启用 奇骏/逍客落户

逍客和奇骏采用无级变速箱游走于都市

叶磊:今年奇骏、逍客销量要月超1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村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