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定名启辰 首款车2012上半年上市
2010年09月08日 09: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月8日上午10点,东风日产第200万辆车下线并发布自主品牌,据凤凰网汽车获悉,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将命名“启辰”,东风日产一年前就秘密启动了该项目,第一款车定位中级,借用日产平台,今年广州车展概念车亮相,2012上半年上市。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正式发布

“启辰”的LOGO以蓝色作为底色,象征着深邃的梦想;而“五角星”是象征完美的符号;“五颗星”源自“天有五星,地有五行”,“五行俱全”寓意和谐,蕴涵祥瑞之意。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定名启辰 首款车2012上半年上市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发布

按照规划,从2010年底开始,“启辰”将陆续推出概念车和量产车型,2012年上半年,首款量产车型将正式上市。作为全新的自主品牌事业,东风日产将为“启辰”建立独立的设计、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体系,在此次发布会现场集体亮相的“启辰七剑客”,将成为未来东风日产“启辰”自主品牌发展的中坚力量。“启辰”的诞生,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双品牌”运营阶段。

汽车合资企业新模式将引发博弈

“启辰”发布之后,这将是继广州本田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上汽通用五菱之后,我国汽车合资企业第三个自主品牌,也是首个“由中国人在中国开发”合资企业自主品牌。

据了解,2007年,广汽本田就成立了合资企业的第一家自主品牌“理念”,并制定了详尽的发展战略,其首款量产车型将在年底正式亮相。

在此之后,国内合资车企掀起了一股打造自主品牌的潮流。今年7月,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新乘用车品牌“宝骏”,其首款产品将在11月下线,明年上市。此外,东风本田等车企也在筹划自主品牌。

随着国内竞争格局的多样化,自主品牌不再是原先的单一形式,国内汽车市场也由原先简单的自主和合资两大阵营延伸出合资车企下的自主品牌。作为合资企业下的自主品牌,由于和外方共同拥有股份,也自然会拥有更多的合资企业下的技术资源可借用,而其中最直接的自然是平台资源。如果能够获得合资企业的成熟平台资源,对于新车开发自然是事半功倍,而从性价比上来看,这样的模式也将具有优势。

据业内专家分析,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会推出合资品牌。在此过程中,合资企业的中外双方股东将会经历一次艰难的博弈。

相关报道:

东风日产8日将推自主品牌 或开创新合资自主时代

东风日产玛驰全系导购 XL易炫版AT更加超值

对话松元史明:东风日产各方面要做国内第一

东风日产玛驰价格曝光 预计售价7.28-9.2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