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家轿市场 SUV渐成家庭第一辆车
2010年09月08日 14:50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细心的人们发现,随着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增多,个性、多功能的SUV成为越来越多的家庭买车时的首选车型。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销售数据中也了解到,虽然车辆涨势放缓,但今年1-7月份SUV的销售仍以1.2倍的增长占据车市增长的绝对地位。有业界人士分析,随着国内车市的日益成熟和SUV市场的持续火爆,SUV车型将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中,抢占家轿的市场份额。

记者在成都各大SUV4S店采访时,发现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已经将同一价位的SUV与轿车同时列为考虑车型。在中兴汽车4S店记者碰到正在做车辆保养的王先生,他告诉记者,原本打算购买一台家轿的,但经过了各种车型对比后,还是选择购买了一台中兴无限SUV。“由于工作原因,原本购买一台家用轿车作为上下班代步的,但是在市场上选择了一番,加上朋友们的建议,还是决定购买SUV车型”。

据王先生介绍,最初选择车型,就是希望能够挑选一款外观好看,能满足工作和户外休闲双重需求的家用车。现代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起亚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中兴无限V7、江淮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等也都先后试驾了一番,最终选择了中兴无限V7。“自己最终选择SUV车型,一方面是看重了SUV的多用性,任何路况都能应付,另一方面,和传统家轿比较起来,SUV驾乘空间更大,利用率更高,而在价格及油耗等方面,也并不落后到哪里去。”

说起刚提车回来时的感受,王先生眉飞色舞。王先生平时喜欢爬山,原先经常和朋友们开着轿车去郊外,需要把车停在离山较远的地方,步行一段路到达山脚。现在,开着通过性能较强的SUV,可以直接把车开到山脚。加上SUV车型比传统家轿,更大,更威猛,开起来也 “更有面子”。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像王先生这样最初想购买家轿,最终却选择了SUV车型的消费者不在少数。SUV在通过性和多用性等方面的全面表现,是其受宠的最大原因。以中兴无限SUV为例,202mm的离地间隙,让无限V7可以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加之车内宽敞的空间和人性化设计,都充分迎合消费者的工作休闲双重需求。

更重要的是,SUV具备轿车没有的高通过性、宽阔视野和驾乘空间,能更好满足车主工作和户外休闲的双重需求。同时,现在的SUV在外观设计、操控性、乘坐舒适性与安全性甚至超过了不少轿车。因此,部分消费者舍弃家轿而选购SUV车型也自在情理之中。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SUV车型的不断增多,SUV正在由过去单纯的细分车型变成更加大众化的车型。尤其随着中兴无限V7等一大批定位于平民SUV车型的投放,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享受到配置更为丰富的SUV车型,这在客观上也推动了中国SUV市场的普及。相信随着未来市场竞争的加剧,SUV市场也将进一步蚕食中国传统家轿的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