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首车或用轩逸平台 将建立独立销售渠道
2010年09月09日 09: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9月8日,上午10时,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后,凤凰网汽车就启辰品牌的日后布局、运作等问题对话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松元史明表示,启辰品牌将同日产品牌形成互补,将以全新独立的渠道面进行销售。

启辰首车或用轩逸平台 将建立独立销售渠道

启辰的品牌标识

首车定位中级 或与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同平台

当谈及启辰品牌的第一款新车将定位在何种等级时,松元史明的回答耐人寻味。“目前我们还不方便透露过多车型方面信息,但有一点可以保证,这款车绝对适合中国最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在车身大小以及车内空间方面。”随即凤凰网汽车就此前传为其首款新车将同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共平台生产向其求证时,松元证实,启辰在未来确实会与日产品牌车型并线生产,一条流水线上可能同时存在启辰和日产品牌车型,具体的生产数量可以柔性调节,但并非与骐达共享平台技术。

而后,凤凰网汽车在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的对话中得到了答案:“新车不是骐达的改款车,首款车的切入点将是中端轿车。第一款车型用的还是nissan的发动机。””中端轿车“这个答案同松元史明的“空间适合中国最广大消费者”的说法不谋而合,从目前东风日产对于启辰品牌的定位和其目前现有产品线来看,与轩逸共平台的可能最大。

七年积累方可建自主品牌 将重新打造渠道

对于日后的新品牌打造工作,松元史明显示出了充足的信心。他告诉凤凰网汽车,决定打造启辰品牌是在两年之前。现在才公开是因为东风日产认为自主品牌的打造需要自身的积淀。而七年的历练已让东风日产做好了准备。松原市明说:“七年间,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东风日产可以自主进行研发,可以自己提供车型,可以自己建立销售网络,我们有这样的自信,才在这个时机表明我们要做自主品牌。”

他坦言,对于建立自主品牌而言,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源,而这七年的时间,大部分用来进行人才的培养。“七年的时间,培养出了今天大家看到的这七位骨干。”他说,“而这七位骨的每一位,手下都有一个我们培养的专门团队来负责各自项目的开发。”正是这些历时七年培养出的新生力量,才是今后建立全新品牌的根本。

启辰首车或用轩逸平台 将建立独立销售渠道

任勇和启辰的主要班底“七剑客”

崭新的不光是品牌,松元还坦言启辰品牌将打造全新的营销渠道,与日产品牌进行区别。他说:“随着启辰品牌的公布,经销商的招募工作将随即展开,我们将选择符合启辰品牌定位的经销商加盟我们的团队。”据悉,新渠道的构建将历时一年左右,2012年前将初步构建完成。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报道: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定名启辰 首款车2012上半年上市

再攀新高峰 东风日产第200万辆正式下线

网友曝光奇瑞新能源品牌 东风日产或推自主品牌

东风日产8日将推自主品牌 或开创新合资自主时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