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松元史明:三年内第400万辆整车将下线
2010年09月09日 09: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9月8日,上午10时,东风日产第200万辆下线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会后,凤凰网汽车就东风日产的发展速度,以及今年的销售情况对话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据他表述,东风日产将在三年内实现第400万辆整车下线。

松元史明表示,今年,东风日产的销售计划为60万辆,截止到8月,该公司已经完成了43万的销售任务,所以按此速度,年内完成60万任务毫无悬念。在谈及下一个两百万辆将于何时完成时,松元史明对于未来中国市场表现出了相当的信心。他认为,在未来数年中,中国市场并不会经历市场下滑,仍会保持稳步上升态势。所以按照当前东风日产的销量看,3年内将会迎来下一个200万辆下线。

自2003年至今,东风日产历时七年、87个月完成了200万辆目标。创造了中国乘用车企业达成200万辆的最快记录。2012年,东风日产投资50亿元兴建中的花都第二工厂将投入使用,届时连同襄樊工厂,东风日产2012年的实际产能将超过100万辆,而其400万辆下线目标将很有可能突破三年之期提前完成。

分析人士指出,东风日产在中国的七年发展,速度只是其发展的亮点之一。简单的数字背后,蕴藏的是一家企业多年来立足、发展于中国市场所付出的智慧和努力。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0%,稳居行业销量第一集团,这些都表明东风日产对于中国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出色的把控能力。短短七年间,东风日产已然建立起了独立研发、生产、构建渠道的能力,更表明,其已为日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卯足了后劲。所以400万这个数字并非重点,其背后的行动才耐人寻味。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定名启辰 首款车2012上半年上市

东风日产8日将推自主品牌 或开创新合资自主时代

启辰首车或用轩逸平台 将建立独立销售渠道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正式发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