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称“骐诺”标早已废止 将不考虑树立新能源品牌
2010年09月09日 13: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有网友在博客中称,奇瑞新能源汽车品牌将叫做“骐诺”,英文名称为“ChEVO[综述 图片 论坛]o”,盾形LOGO里面,镶嵌一个蓝白相间的风车。针对这一消息,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联系了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金弋波表示,对于今年即将上市的4款新能源产品将都继续沿用奇瑞原有的品牌,只是在车身后面标注是新能源车。至于“骐诺”这个品牌和LOGO,金弋波表示并没有这种说法。

网友曝光奇瑞新能源品牌 东风日产或推自主品牌

图为网友曝光奇瑞新能源品牌logo 骐诺

同时,据奇瑞内部人透露,网上之所以会出现这个具体的标识图片,是因为这个标识确实是奇瑞之前设计的,源于当初某策划公司提供的创意,但是最终没有通过评审,现在已经废止了。另外,该人士表示,“我们的品牌已经够多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不会再树立新的品牌了。只有在专门为新能源设计的车型出来之后,才有可能树立新能源品牌。”

的确如此,在2009年上海车展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发布了奇瑞、瑞麒威麟开瑞这四大品牌,形成了多条营销渠道支撑的“大奇瑞”多品牌架构。

继奇瑞去年推出多品牌战略,随着奇瑞产品矩阵越来越庞大,必然要细分内部组织结构,理清内部机构,提升管理效率。于是,在今年的8月底,奇瑞汽车也进行了内部组织体制改革,将对现行组织进行调整,大力推进事业部制。据了解,成立的事业部有“开瑞微车事业部”、“威麟商务车事业部”、 “旗云经济型乘用车事业部”和“动力总成事业部”。

在“大奇瑞”战略处于发展期的现在,内部组织结构也刚刚进行调整。目前再树立新的品牌对奇瑞来说算不上是好时机,奇瑞当前的主要目标将是整合现有的多品牌架构,努力执行“精耕2010”的年度战略规划,为“大奇瑞”战略打好基础。(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报道:

连线奇瑞:轮胎花纹是召回主因 维修半小时完成

奇瑞“节能风暴”席卷车市 消费者成最大受益者

J.D.POWER最新成绩:奇瑞服务满意度大幅提升

网友曝光奇瑞新能源品牌 东风日产或推自主品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