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首款车型不启用新标
2010年09月15日 07:5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长安与PSA的产品将启用全新的品牌和标志,但由于首款引进车型雪铁龙DS系列,新标的曝光时间表尚不得而知。DS系列是雪铁龙的一个独立车型系列,使用专有标志,长安PSA将对之予以沿用。

据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新闻宣传专员梁栋透露,长安与PSA新工厂开工、人事任命、研发中心选址等一系列工作仍在落实中。目前工厂所在地深圳宝安只有少数工人在施工,中国长安与PSA方面的工作人员仍在北京办公,合资公司的人员调配仍然没有完成。“可以确认的是,这次合作将与以往合资品牌合作完全不同,中方将保持足够的话语权,这将体现在人事任命上。”梁栋说。

合资双方签订的合同列明将投产轻型商用车、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刚刚上任标致雪铁龙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的格雷古瓦·奥利维埃表示,PSA是欧洲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厂,与长安合作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厂。由于长安此前的产品集中在轿车和微型车这类乘用车上,深圳工厂目前也只有8万辆的产能,因此合资工厂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就是生产线引进与产能扩建。合资公司初期将投资近85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线。对于是否会选择东风与PSA既有的零部件供应商以降低生产成本,中国长安方面没有透露。

另据透露,长安PSA的研发中心将设立在上海,具体选址仍没有敲定。奥利维埃说:“研发团队将有1000人,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混合动力车型。”此前,PSA在中国的研发团队就已经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METROPOLIS概念车,长安通过对杰勋[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车等车型的研发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新能源车开发经验。合资双方的研发中心成立后,将很快就中国市场对于新能源车的需求达成共识。

相关报道:

初期投资85亿元 长安PSA挺进深圳

长安PSA在深圳建20万产能 前景仍不明朗

全新雪铁龙DS4官图发布 未来长安PSA或引入国产

长安PSA先导入雪铁龙DS 深圳设立总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