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处罚暂不影响其它地区车贷业务
2010年09月22日 17: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已获悉丰田金融公司收到杭州工商局处罚听证告知书,但具体情况还在核实中,公司目前尚未确定如何处理该项事务。”针对昨天媒体所报道的“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20日因商业贿赂收到杭州市工商局江干分局的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一事,丰田中国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丰田金融在其它地区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9月20日,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因商业贿赂收到杭州市工商局江干分局的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原因是该公司涉嫌垄断4S店汽车消费贷款业务、收取高额利息,并向4S店支付返利,这是丰田金融也是丰田汽车在华首次面临商业贿赂处罚。丰田汽车金融公司是日本丰田汽车下属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消费个人贷款业务。除杭州市工商局以外,宁波等地工商部门也已对丰田金融在其辖区内的商业贿赂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丰田金融公司此次被处罚,给国内的汽车贷款市场敲了警钟。”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目前国内几家外资汽车金融公司所做的都是自有品牌的车贷业务,因此也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了垄断的效果。“他们在销售自己品牌的热门车型时,都存在着强制消费者以贷款方式购买汽车的情况。消费者如果选择全款购车,就需要等待比较长的时间才能提到车;而如果选择贷款购车,就可以当时拿到车。”(记者 陈筱红)

相关专题:

丰田汽车在华涉嫌商业贿赂

相关报道:

丰田因商业贿赂在华吃罚单

伸向消费者口袋的隐形黑手? 丰田贿赂案追踪

丰田金融套利陷阱揭秘:串通4S店坑害消费者

向商业行贿开刀:浙江工商再斗丰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筱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