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场面还没出现 市场盼望“银十”快到来
2010年09月25日 07:35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的广州车市显得非常平淡,并没有预期中的金九场面出现。这是因为一方面,许多厂家陆续推出新车迎接销售旺季的到来,但是考虑到时间因素,这部分的刺激并没有带来现实的销量。许多优惠和变动的车型,其实和之前的状况没有太大分别。

比亚迪经销店有市场负责人就表示,现在市场的整体情况甚至还不如八月份。其中原因之一就是限行因素带来的打击。许多准备购车的市民开始对未来表示了悲观,因为不但停车问题难以解决,就连上路问题都存在悬念。从销售来看,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有所降低,但F0的冲劲依然十足。进入9月份后,F0系列优惠5000元,加3000元的节能补贴,累计优惠幅度比前段时间有所缩减。有看车的市民表示,亚运期间肯定不会买车了,因为有一半时间用不上,还是等年底再看。很多人还担心亚运之后会继续限行,因此推迟了买车的计划。

广汽丰田店,旧款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进入了清库最后期限。目前各店库存有1.6L排量车型,经销商给的优惠幅度为2万元左右。不过消费者更期待看到新车的到店。根据新上市的情况,雅力士主打的年轻人路线已经转变为面向家庭、面向男性群体,因此在营销上也就发生了相应的改变。对车身设计的变化,许多经销商都表示了乐观的看法。同时也是亚运限行的因素,所以有经济实力的家庭,也会开始考虑购买雅力士级别的小车,价格不高,但是同时对空间的要求很高。

在广汽本田店,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优惠在1万元以上,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和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因为有补贴,因此销量一直比较稳定,单店销售在100台左右。不过经销商也表示,受到市场环境的影响,目前同级别的车型降价都比较大,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分流了不少客户。

至于本田讴歌店助推依然是MDX,每个月的销量大概在30台左右,9月份的销量保持了高水平,高配的MDX都没货了。经销商反映,因为空间大、用途好,高档豪华SUV的销量一直处于正增长的态势,尤其是一些性价比高的产品,更加吸引消费者。

一汽大众4S店,购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其中1.4T车型可以优惠5000元,另外还可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而1.8T和2.0T车型也可以得到8000元不等的现金优惠。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在持续上升,不过基本上没有太大的优惠。许多车主都在同级车中比较,因此价格也成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2011款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1.6L自动挡有7000元现金优惠,个别车型优惠还可以更多。

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再次推出1.5L光芒限定版。新车型包括两厢和三厢,共四款,在原有1.5升时尚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天窗、15英寸多辐铝合金轮毂、后排音响,三厢车型还新增了全车镀铬套件。现在各大经销店开始接受预订。福恒店销售人员表示,电动天窗的加入不仅满足消费者的特别偏好,还提升了两厢车型的运动感和三厢车型的豪华感。此外,2011款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全面开售,优惠7000元左右。广州仍有少量09款福克斯进行清货,优惠最高可达2万元。

记者从各大经销商了解到,目前市民购车选择很多,以至于店头活动需要不断加大。尤其是中级车、小型车领域,不少经销商但感觉生意难做。尤其是中秋假期,很多人出外、回家,销售情况会比较淡。不过展望10月份,许多人都认为车市会好起来。不过,相应的,优惠和促销都会继续加强。个别热销车型依然库存不多,需要排队。 

相关报道:

金九银十购车 最具人气的紧凑车型导购

重量级新车齐上阵 盘点“金九银十”将亮相的大腕

车市"降"声四起 "金九银十"促销车型导购

成都车展18款重点新车盘点 拉开金九银十序幕

旺季到来 汽车业 “金九银十”销售看好

备战金九银十 比亚迪F3R仅有优惠2000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戚耀琪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