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属性回归 景逸1.5XL热卖的秘密
2010年09月25日 15:17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车市竞争中,令人迷惑的色泽和外观、炒作概念的高科技噱头,甚至早期流行的名人效应,对市场的影响力渐微,成熟车企都深谙,回归产品属性,才是获得市场份额的王道。比如,刚亮相就市场活力四射的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1.5XL,其高举“空间舒适主义”大旗,而价位为典型的代步车预算的5.99-7.99万,又成功细分出一片舒适代步大车的市场蓝海。

景逸1.5XL的热卖,不靠隐而未现的独门绝技,它用以征服消费者的首先是带来舒适体验、丰富功能性的车内空间、座椅的全面舒适感受。一部用以代步的家轿,其功能不是用于向路人炫酷,而是承载家人出行,因此乘车舒适感至关重要。乘坐的感受来自腿部空间、头部空间、肩部空间、座椅总长度等,乘客身体周围有一定空间,才能自由变换坐姿,身体拘禁于狭小空间内,长期保持僵硬坐姿,不仅会腰酸背痛,而且对现代人敏感的内心也是一种压抑和折磨。

而景逸1.5XL的座椅相当宽适,以后排乘客为例:头部空间980mm,腿部空间960mm,肩部空间共有1470mm,这意味着, 1.8米的人头顶离车顶还有2-3掌之距;可以跷二郎腿;微胖人士也不会感到拥挤。尾箱最高可达1970L,车内形成别有洞天的自由感受。因此,独自驾车的车主,坐在同级最宽大裹身的驾驶位上,面对较同级宽大许多的挡风玻璃,座椅位置也较高,中级车的驾驭感受全程享受。

主要在市内驾驶的代步家轿,面对的工况是缓慢行驶、起起停停。景逸1.5XL搭载了三菱全铝4A91发动机,这是被业内公认代表21世纪技术水准的小排量发动机。该发动机在4000转时即可输出143Nm的峰值扭矩,在100公里以内的速段都能提供充沛的动能,因此在城市的任何角落,这部车的动力都能如您所愿。此外,景逸1.5XL对方向盘、变速器、离合器、手刹等装置也进行了优化调校,反应更加轻便快捷,开起来很容易上手。

景逸1.5XL采用德系安全标准,整车钢板厚达普通日系车的两倍,加之全车防撞钢梁、、引擎罩压溃槽等安全设计,碰撞标准直抵欧洲NCAP碰撞四星级标准。

业内人士认为,大浪淘沙,汽车产品在市场上经历竞争的残酷洗礼后,能浴火重生的产品,大多是类似景逸1.5XL这样的实力派车型。特别在代步家轿市场,舍得“炫车”、“玩车”的消费者毕竟是凤毛麟角,归根结底,还是“空间、动力、安全”这“性能老三样”能说服消费者下单,景逸1.5XL忠实地完成了“性能老三样”作业,因而获得了理性消费者的首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