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中级车 景逸1.5XL 5.99万起售
2010年09月25日 15:18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一款空间与舒适度达到B级车标准,售价低至5.99万的入门型中级车在成都、武汉、青岛等地相继亮相,虽然是一副低调的试销姿态,却以超高性价比在各地中级车市掀起不小的波澜,各地单日订单均突破百台,成为消费者“抄底”中级车的热门车型

这就是东风风行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1.5XL,是东风风行面向入门型中级车细分市场推出的战略车型,共计五款车型,售价分别为:标准型5.99万元、舒适型6.39万元、豪华型6.69万元、尊贵型7.19万元、旗舰型7.99万元。

正所谓“得中级者得天下”,以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为代表,中级车市场是中国车市车型种类和品牌最多,竞争也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其价格区间多在10-18万元之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级车销量同比增幅达到46%,市场占有率增至50%。

面对火热的中级车市场,始终坚持走专业化、细分化发展路线的东风风行再度出击,推出了这款景逸1.5XL,以“XL”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及“城市家庭全能代步车”的出众表现,成为售价在10万元以下的入门型中级车细分市场里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所谓“XL”设计理念,即“人能够享受的有效空间最大化”,是东风风行对家轿消费趋势的洞察。东风风行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舒适生活的追求成为一种必然。买电视,要XL加大尺寸的;买房子,要XL加大户型的;买汽车,自然也要XL加大空间的了。

在“XL”设计理念下,景逸1.5XL以4.32×1.804×1.62米的车身参数、1970L的最大容积、长达2.685米的B级车标准的轴距,成为入门型中级车细分市场的“空间之王”。宽敞的空间带来的是较高的驾乘舒适感。景逸1.5XL前后排腿部空间最大距离都接近1米,乘客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车身宽度达1.804米,使其后排肩部空间长达1.47米,即使3名成年男性同座后排,也不会感觉拥挤;车身高度为1.62米,绰绰有余的头部空间,让驾乘者身心舒畅。

此外,景逸1.5XL还针对需要频繁起步、加速、制动、转弯的城市工况,对操控性进行了特别调校,使操控更加轻便快捷,彰显其“城市全能代步车”的风采。如景逸1.5XL搭载的三菱4A91发动机,是三菱目前最先进的全铝发动机,转速在4000 rpm时,即可输出143 N•m的峰值扭矩。这种“低速高扭”的特性,很适合时速在100公里以下的城市拥堵路况,让市区操控变得迅猛有力。再如,景逸1.5XL配备了变流量助力转向系统,在市区内停车,转弯,掉头,方向控制轻便灵活;采用了液压离合系统,加上电子油门,不管是左脚还是右脚,踩在离合踏板和油门踏板上都很轻便,在市区内走走停停,加减油门都轻松自如,双脚不会疲劳。

售价在10万以下的入门型中级车,面对的是预算相对有限,但又不满足传统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景逸1.5XL以B级车的宽敞舒适与轻便快捷的市区操控,迎合了他们的需求,成为他们“超低”中级车的热门之选。

东风风行对景逸1.5XL的上市也抱有厚望。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表示:“景逸1.5XL在入门家轿市场中彰显了完全不同的全新价值理念,我们希望这款性价比明显的车型能够在这一细分市场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