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情绪浓重 汽车“金九银十”旺季后移
2010年09月26日 14:41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煦 虽然较7月份的销售有了一些起色,但车市近期一直弥散着不温不火的气氛。面对经销商的降价诱惑,理智的消费者并不为之所动。金九银十现象并没有发生。旺季很可能后移至岁末。

昨天,中秋节小长假的最后一日。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的客流量与平时的周末差不多。“小长假这三天,几乎每天销量为100辆左右。”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中心部长郭咏称,“往年十一之前,销量都会突击增多,但今年并不明显。”

记者同时走访了位于北京城西的汽车交易市场。在上海通用长安福特一汽丰田等4S店中,同时看车人数均为2-6人左右,销售人员并不忙碌。一家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库存车很多,随时可以提车。

于7月份刚刚上市的一汽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已取消了加价3万元的策略,消费者可提现车。“很多经销商都有库存压力,每个店都压着一些存车,卖不出去自然要降价。” 一位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经理如此表示。

与此同时,消费者购买意愿指数上升并不明显。调查显示,在汽车市场内看车的消费者计划1个月内购车的比例只有12%,与8月份相比只增加了4.5%,仍远低于年初时30%的比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仍持观望态度。

郭咏预测,今年的“金九银十”很可能将出现后移,即从10月至11月底销售旺季才会出现。“有消费者认为岁末年初价格最便宜,其实不然。12月份价格反而会反弹。”此外,“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正式施行后,按照去年购置税优惠的经验,会有一部分消费者赶在岁末购车,享受优惠,节能产品将在即将到来的旺季中占很大的销售比重。

业内人士分析称,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一方面缘于对车价走势的“看低”,特别是新车从上市到降价时间段的缩短。即使是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在4S店中就有降价促销的可能。这使得消费者并不急于出手。

另一方面,近期的新车扎堆上市和接下来即将上市的车型,也使得消费者花乱渐欲迷人眼。打算再对比和考虑一下。如上市不久的东风日产玛驰[综述 图片]、北京现代瑞纳[综述 图片]、起亚凯尊[综述 图片 论坛]、2011款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等。

此外,近期频繁出现的全城堵车也造成了消费者购车的等待。一位正在看车的消费者李女士告诉记者,“本来我们家打算在十一前添置第二辆车,但最近经常堵车,有时候想想还不如坐公共交通工具更有效率。所以打算再考虑一下。”

相关报道:

重卡迎接“金九银十”江淮格尔发促销暗战

"金九"场面没出现 市场盼望"银十"到来

金九银十价格战 广丰“服务”也受宠

销售旺季金九银十 车商多管齐下促销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煦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