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血战” 金九银十恐难实现
2010年09月26日 15:37中国产经新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王超

见习记者 刘红霞报道

步入9月,车市开始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苦熬数月的汽车商家或许将会迎来好季节。

“我们8月份就开始压货了,就等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呢。”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家知名品牌4S店销售顾问张先生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达出了对“金九银十”的期待。攒下的十几台车在这两个月卖光,在他看来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张先生的期待似乎并不是没有道理,原本低迷的车市,在8月份就开始出现抬头迹象。9月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了最新的国内汽车产销信息,8月份全国汽车终端销量(不含出口)完成121.55万辆,环比增长15.09%,同比增长55.72%。就在这个原本是传统的淡季,一改连续三个月下降态势,出现明显回升。

据张先生介绍,进入9月份,各大厂家已经开始打起了价格战。其中,沃尔沃XC90[综述 图片 论坛]降15万元、宝马X3降10万元、雷克萨斯降8万元……在中高端车型降价压力下,此前还在扛着的中低端品牌也开始身不由己地跟进,降价幅度在万元左右的车型随处可见。

降价的同时,国家补贴也在不断加大。8月17日,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和工信部发布了第二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共61款车型。加上第一批已有132款1.6L以下主流乘用车型进入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3000元补贴。

对此,业内专家贾新光不禁惊呼,面对“史上最低价格”,有谁能抵挡得住如此致命的诱惑——9月买车价最低。

“从10月底开始,国家购置补贴、汽车下乡优惠政策很可能会陆续退出。这无疑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消费刺激。”渤海证券汽车分析师冯冲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也有报道称,由于前几个月车市的低迷以及车市走向的不明朗,对消费者造成了一定的心理阴影,使得消费者在购车方面变得谨慎和理性起来。再加上愈演愈烈的降价战,反而让一部分消费者产生持币观望的心态,使部分消费需求受到抑制。随着经济形式的逐渐明朗,车市止跌回升,让消费者的心理阴影一扫而光,这一部分潜在购买力有望在近期释放。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看似繁荣的背后,也有很多与往年不同的因素。冯冲能明显感觉到,今年的“金九银十”没有往年热闹。

左延安还表示,到第四季度,车市销量应该不会太差,但可能不会像预期的那么好。

相关报道:

车商看好金九银十 充分备货准备大干一场

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 车商全力促销

“金九银十”的购车旺季 您是否出手了?

短兵相接 谁是金九银十进化版的主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