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阳光将复产 有望成启辰品牌首车
2010年09月27日 09: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凤凰网汽车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东风日产即将复产曾经在中国市场辉煌一时的阳光Sunny车型。更有分析人士猜想,复产的新车有可能成为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的第一款轿车。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复产阳光仍然基于之前老款车型的成熟平台技术,但是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将进行全面升级。新车的研发成本不会增加过多,售价将低于现款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

复产阳光或为启辰首车

分析人士指出,复产的阳光很有可能成为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的首款新车。目前日产品牌下,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和轩逸已然覆盖了10万至17万价格区间,如果再加入一款中间车属在启辰旗下则更为合理。型,势必造成内耗。且阳光的技术相对陈旧,与目前日产新品的风格相悖,所以归

在启辰品牌的发布会上,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曾明确表示,“启辰的第一款新车将是一款符合最广大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并暗示,新车的空间将十分宽敞,这与阳光的车身设计相符。

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转产疑为新车让路

此外,发布会当日东风日产官方发言人断然否认了新车将采用骐达平台的说法。而目前东风日产仅拥有生产骐达和轩逸的B平台、生产逍客和奇骏的C平台、生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D平台和生产March、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的V平台。以此推算,目前能够用于启辰首车生产的平台只有逍客与奇骏公用的C平台。而C平台正是此前老款阳光生产所用平台。

分析人士指出,阳光的复产正好同花都工厂的产能腾退相吻合。9月6日,为挪让产能,奇骏车型已在花都工厂停产,由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代为生产,而逍客车型也将在近期完成转产。官方宣称,空出的产能将完全应用于轿车生产,但具体生产车型并没有对外公布。

该人士认为,产能腾退的空白将会由复产阳光进行填补,因为从时间和现有情况看,只有复产阳光作为启辰首车最为相符。在启辰品牌公布当日,日产透露新车将在2012年上市,而东风日产第二工厂也在同一年竣工。这也就意味着启辰新车将不会在东风日产第二工厂生产。

因为启辰品牌发布会当日,新车仍处在油泥模型阶段,研发、测试、试装至少要耗费一年半以上时间,新工厂的竣工日期根本来不及匹配,而襄樊工厂的蓝鸟生产线早已出售,目前仅存的十二万产能已经全部用于生产天籁。所以,复产的阳光最有可能在现有花都工厂生产。而新车的试安装就会在奇骏、逍客转产之后进行。

官方对复产之说并不否认

针对如上猜想,凤凰网汽车同东风日产官方进行了求证。官方发言人表示,“有关新车信息目前尚无可奉告,待合适时机会予以披露。”但对于阳光复产的说法并没有否认。

据凤凰网汽车了解,启辰首款新车信息将于广州车展进行进一步公开,届时,一切谜雾都将散尽,新车是否就是基于阳光平台的复产新车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报道:

日产与东风汽车就技术转移进行商谈

东风日产木俣秀树:玛驰上市两周订已超三千

合资车企搞自主 东风日产启辰将单网销售

东风日产为启辰新建总部 渠道招募已完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