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
2010年09月27日 20: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利芬,原央视著名主持人,在央视工作期间她就以独特的视角参与《经济新闻联播》的筹备工作,并在 2005年及2008年先后创办了《赢在中国》、《我们》名牌栏目。2009年王利芬毅然决然地辞去央视公职,开始创业,并在2010年创办优米网——服务国家和知识群体的网络电视。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开创精神让王利芬不断攀登新的高度,也正是这个奖项所崇尚和褒扬的。

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

她是一名资深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创新中国论坛创办人,现为优米网创始人、总编辑。

1982年至1989年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获法学学士和文学评论专业硕士。 1989年至1991年曾在武汉大学中文系任教两年。

199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获得文学博士学位。

1995年至1999年,在《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新闻调查》三个栏目中任记者。

1996年出版专业书籍《变化中的恒定》。

2000年任《对话》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

2003年恢复创办《经济信息联播》《全球资讯榜》《第一时间》,并担任上述三个栏目以及《经济半小时》的总制片人。

2004年9月,赴美国耶鲁大学和布鲁金丝学会研究美国电视媒体,回国后出版了《对话美国电视》一书。

2005年9月秋天,回国创办央视重点栏目《赢在中国》,任主持人兼总制片人,是其主题曲《在路上》的词作者。

2005年,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全球青年领袖”并连续五年被邀请参加达沃斯年会。

2007年及2009年,两次受美国哈佛大学的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邀请参加管理精英培训计划。

2008年1月6日,《我们》栏目开播,王利芬任主持人和总制片人,是其主题曲《2008序曲》的词作者。

2009年9月,辞去央视公职,开始创业,创办优米网——服务国家和知识群体的网络电视。优米网于2010年3月17日上线。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ss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