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前8月在华销量紧逼宝马 德系豪车大战提速
2010年09月28日 08:08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2005年从梅赛德斯-奔驰手中夺取了全球豪华车销量冠军后,宝马就一直占据着全球豪华车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但随着近期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强势增长,宝马豪华车第一的位置正在受到挑战,两家公布的销售数据剑拔弩张,数据背后,折射出两大豪门在中国市场的激烈争斗。而已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的奥迪也不甘示弱,在坚守其在华国产车销量优势的同时,开始在宝马奔驰的强势领域——进口车市场发力。

双“B”鏖战中国市场

得益于在中国市场销量的迅速增长,奔驰正在加快脚步缩小与宝马的销量差距,今年8月,奔驰在华国产车型总销量为5242辆,宝马在华国产车型总销量为 5639辆。而在进口车型销售方面,梅赛德斯-奔驰称,今年前8个月在中国内地销售汽车超过8.74万辆,同比增长131%,其中8月销量约1.334万辆,同比增长119%,这与前8月宝马和MINI品牌汽车在华销量10.6万辆的距离已经不大。

对于奔驰表现出的强势增长,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日前在一次论坛上表示,宝马并不惧怕奔驰的挑战,市场波动是很正常的。而华晨宝马公关部孟威也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称,在新一代车型上,“宝马5系几乎全面超越了奔驰加长E,宝马对战胜奔驰信心十足”。

宝马CEO雷瑟夫日前透露:“宝马计划在2020年前将全球年销量由2009年的129万辆提高至200万辆。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宝马将扩大现有工厂的产能,以及新建工厂。”

而奔驰亦对市场前景表现出巨大信心。奔驰(中国)销售公司销售副总裁蔡公明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表示,“奔驰的综合表现应该是领先的。”

而戴姆勒奔驰市场销售执行副总裁郝博日前也表示,“我们今年前8个月的增长超过130%,我们的销量到今天已经超过87000辆。”明年,就是奔驰125岁的生日,郝博希望今年奔驰在华销量可以突破10万辆,“我们对中国充满信心,在公司125岁生日的时候,或许还会推出新的产品”。

而在奔驰加长E级与新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竞争上,北汽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日前向媒体表示,不会跟对手比较,“我们(北京奔驰)不跟宝马比,也不跟奥迪比,就跟我们自己比。”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奔驰还将全新品牌理念 “Thebestornothing(唯有最好)”引入到国内。这一理念无疑是直接对宝马与奥迪发出了挑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奔驰一次推多款SUV 中国成R级车最大市场

北京奔驰推多款E级C级新车 搭载蓝效技术

奔驰2012款CLS轿跑官方图片正式发布

配双增压 奔驰新一代GL63 AMG谍照曝光

北京奔驰中方股权将有望注入北汽股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伍雨石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