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三批C-NCAP评价结果显示: 六款自主品牌车型全为三星级
2010年09月30日 10:14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4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在天津滨海新区发布了2010年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这也是C-NCAP自2006年发布以来首次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同期举行。

本次发布结果的6款车型全部为自主品牌。具体评价结果为:一汽海马丘比特[综述 图片 论坛](小型乘用车)总得分35.9分,三星级;天津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N5(A类乘用车)总得分30.7分,三星级;重庆长安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A类乘用车)总得分36.1分,三星级;重庆力帆620[综述 图片 论坛](A类乘用车)总得分33.4分,三星级;郑州日产东风帅客[综述 图片 论坛](MPV)总得分34.4分,三星级;浙江飞碟永源A380[综述 图片](SUV)总得分31.7分,三星级。

据C-NCAP管理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吴卫介绍,加上本次试验评价的6款车型,今年以来C-NCAP评价的车型已达到22个,为历年同期最多。

从本次试验的6款车型评价结果看,三星级水平总体代表了自主品牌A类、小型乘用车以及紧凑型MPV和SUV的基本水平。尽管C-NCAP运行四年多以来累计对47个自主品牌车型测试的评价成绩在逐步提高,其中许多车型先进安全技术和装置的安装应用比率也在提升,但由于受到产品市场定位、价格等因素的影响,一些产品的安全设计、制造水平虽有改进但成绩一般,整体技术水平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如本次试验评价的6款车型中,夏利N5、长安悦翔和力帆620在侧面碰撞试验中的胸部得分均为零分;浙江飞碟永源A380的完全正面碰撞胸部得分也为零分;并且6款车型的部分小项得分均有低于1分的低分项,说明自主品牌车型在车身安全结构、设计及安全装置质量方面仍有待提高。

令人关注的是,中汽研在本次发布会上还首次公布了2006~2009年全部88个C-NCAP评价车型的燃料消耗量试验结果,这是C-NCAP依据国家标准GB/T19233《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对未进行磨合的新车进行试验,在对每次碰撞测试的同一车型的3辆车试验数据进行平均计算后,分别得到的各车型市区和市郊燃料消耗量(升/100公里)。

此外,在已经比较全面覆盖国内主要企业车型产品后,C-NCAP将启动对进口车型的评价计划。吴卫介绍,C-NCAP管理中心今年8月在不同类别车型中初选了近两年进口车型中几种销量较大的代表车型作为候选,在进一步确认车型相关信息后,2010年第四批评价车型中将会首次出现进口车产品,该批结果预计于年内发布。同时吴卫还透露,2011年度试验候选车型的初选工作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2012版C-NCAP管理规则的改版工作也在按计划推进,重点是针对试验项目的补充和技术要求的提升,进行更为深入具体的专业技术交流。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三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