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直言:发展新能源车不能牺牲消费者利益
2010年09月30日 10:4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9月8日召开的2010中国(杭州)节能和新能源客车示范应用高峰论坛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在主题发言中坦率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必须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传统汽车的节能减排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两者不可偏废;新能源汽车不可能长期依赖补贴生存,绝不能以牺牲消费者的利益为发展代价。

张小虞表示,新能源汽车是传统汽车的升级换代,但这是一个系统工程,电池、电机、电控等相关各方必须同步发展,在现阶段,多途径的技术选择是避免不了的。他同意下述观点,目前不能轻看传统汽车的节能减排工作,它与新能源汽车发展两者不可偏废。

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商业化的运行模式,张小虞深有感触地说,新能源汽车必须能够盈利,这是市场化的需要,汽车工业没有商业化的运行就不可能有大发展。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处于当年的改装车阶段,所以要做好充分的试验测试,把新车的所有问题都暴露在制造阶段或试运行阶段,绝不能牺牲消费者的利益。

张小虞在此次论坛上发出呼吁,行业内外要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战略而非权宜之计,这是中国迈向汽车制造强国的关键阶段,今年必须要实现技术的突破和市场的突破。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