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合资品牌“披上”自主“外衣”(2)
2010年10月11日 07:45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力低端

目前公布的合资自主品牌规划,其产品都聚焦于低端市场,主打二三线市场,从而和合资产品形成差异化的竞争态势,覆盖每一个细分市场。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启辰发布会上表示,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产品特性,有不同的商品诉求,然后满足不同的顾客。

他认为,现在市场上有价格优势的产品,可能在品质上、功能上还没有彻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高性能或者高品质的产品可能在价格上又没有进入到消费者的购买门槛。启辰瞄准的就是这样的一个市场空白,其实也就是二三线市场。

关于自主品牌的规划,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表示,现在正在做两个工作。第一个工作,就是品牌价值定位。另外,就是做技术方向和成本竞争力。“因为要做到9万元以下,你用什么样的技术,成本怎么控制是最艰难的。”

张志勇认为,合资自主其实是形式上的一种创新,是在之前已经淘汰的旧平台的基础上,进行简单的再开发。同时悬挂新的品牌标识,既节省了品牌转让费用,直接进入低端市场,又不会因为低端路线损坏原有品牌的品牌形象。

行业人士认为,广汽本田理念、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和东风日产启辰的首款车型分别来自于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思迪和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但是这种说法都遭到了各自企业的官方否认。

任勇表示,在这么快的时间里要去做好一个新的产品平台,不借用是根本不现实的,我们不否定。但是,是我们自主的,是我们拥有产权的。

合资公司打造自主品牌,其实沿用的还是同样的管理团队,同样的企业机制,甚至是同样的技术来源。只是因为合资自主品牌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这样,就能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具备合资品牌无法比拟的价格优势。同时也就具备了进入二三线市场的条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东风裕隆正式签署合资合同 打造自主品牌纳智捷

合资车企掺和自主品牌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汽车企业“合资自主”模式已成风潮

张小虞:应鼓励合资车企搞自主品牌

合资族谱生出自主分支 未来目标中低端市场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