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首席设计师:将研发中国专属车型
2010年10月13日 08:33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速迈[综述 图片 论坛]、Soul秀尔[综述 图片 论坛],到凯尊[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10月20日即将上市的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虎啸式状镀铬环状散热格栅、跑车化的前保险杠……起亚家族式简约而犀利的前脸设计,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起亚首席设计师:将研发中国专属车型

这一脱胎换骨的转变,起亚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功可不没。在巴黎车展期间,彼得·希瑞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虎啸式前脸将成可持续标志

虎啸式状镀铬环状散热格栅、跑车化的前保险杠,这是进口凯尊给人的第一印象,同样也是起亚式家族前脸的范本。在彼得·希瑞尔看来,消费者对于汽车最直观的印象是车前格栅的设计,设计就是为了让品牌车型具有识别性。他援引宝马的例子:“我希望自己的设计能像宝马双肾格栅一样,作为起亚的品牌印象维持很长的时间,否则我们对前脸的设计就不存在任何意义”。

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彼得·希瑞尔,早已是汽车圈中备受推崇的欧洲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从27岁加盟奥迪,到1994年担任奥迪首席设计师,2002年担任大众首席设计师,进而到2006年9月1日,担任起亚首席设计师一职,全面负责起亚在全球的设计研究工作。

起亚未来目标比肩奥迪、宝马

凯尊是起亚的首款豪华车型,作为一款尖端智能运动型轿车,代表了起亚品牌目前最高端的造车理念与技术。据悉,凯尊开发共耗时5年,投入约2.9亿美元,其原车型是2009年4月首尔车展上代表其未来旗舰车型的全新KND-5概念车。

彼得·希瑞尔围绕“光和线”的设计主题来设计凯尊,在设计上增加了力量感与强度,外形最大的特点在于前脸设计和前灯:简约而犀利的起亚家族式散热格栅、跑车化前保险杠;前灯组采用时下流行的不规则多边造型,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使前灯如一双锐利的鹰眼。凯尊能否与其之前设计的奥迪TT[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A 6那样成为经典,彼得·希瑞尔称,“我想我们永远不能在经典形成之前就称之为经典,也许我们在十年或者若干年后回望,看到起亚市场份额上了一个新台阶,此时才能说这个设计已成为经典。”彼得表示,奥迪、宝马是起亚豪华车型设计的比拟目标。

在问到起亚有否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研发的计划时,彼得表示,确实考虑到这样的因素,起亚在上海有一个小设计团队,企业也会更加近距离地接触中国和中国的汽车消费者,从而更好地从区域人群的喜好角度出发去设计车型,在设计上会用一些特殊的语言。“起亚目前正在研发中的一个项目就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我想大家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看到这个产品。”

相关报道: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SPORTAGE智跑 德艺兼备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赤峰展车到店接受预定

东风悦达起亚车展缤纷亮相智跑开始预售

起亚秀尔累计最高优惠2.3万元 现车充足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ss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