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陕西扩建违法占地罚款294.66万元
2010年10月13日 08:1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土部昨晚公布,4起部挂牌督办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处理结果,其中,陕西省户县比亚迪扩建工程违法占地案中,比亚迪汽车公司被处以294.66万元罚款,陕西省政府向国土部做了检查。

2009年7月,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与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由该公司在西安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投资建设年产20万辆汽车及发动机扩建项目。2009年7月至8月,户县草堂镇、庞光镇政府按照县政府要求,与所辖的7个行政村签订《土地补偿安置协议书》,征用土地4369.2亩,其中,耕地3972.05亩。

国土资源部日前对此违法占地案进行公开挂牌督办,国土资源部昨日称,鉴于比亚迪扩建工程用地符合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决定没收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以294.66万元罚款。

陕西省政府就违规将基本农田调整为建设用地问题,向国土资源部做了深刻检查。另外,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对厅规划处处长卢勇进行诫勉谈话,同时调离现工作岗位;给予厅规划处副处长唐亚平行政记过处分。

而西安市政府责成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就比亚迪扩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向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对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慧进行诫勉谈话。

对户县两级政府在比亚迪扩建项目征地过程中存在违规问题,多位县处级受到了处分。

相关报道:

签订框架协议 比亚迪于湖南再建储能电站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下线

比亚迪蓄谋家电业 高屋建瓴还是盲目扩张

巴菲特中国行 帮比亚迪打“圆场”

比亚迪汽车命途多舛 一月六曝质量问题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