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成为消费者购车首要信息入口 汽车网站获用户青睐
2010年10月13日 14:16艾瑞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互联网成为网民汽车消费首选信息渠道

根据艾瑞咨询《iResearch-2010年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行为调研报告》调研数据显示,75.9%的网民通过互联网了解汽车市场。互联网已经成为网民决定其汽车消费行为最主要的信息渠道。另外,60%左右的网民通过车展信息、4S店以及朋友推荐的信息渠道决定自己的汽车消费行为。

艾瑞分析认为,经过一定普及和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消费者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尤其对于汽车这类专业化程度较高的消费品,互联网较为丰富的信息量和多样化的信息类型,较好地契合了消费者的信息需求。

互联网成为消费者购车首要信息入口 汽车网站获用户青睐

汽车垂直网站获得广告主认可

正是因为越来越多的网民通过互联网了解汽车市场,汽车行业广告主也更加青睐网络媒体广告投放,而且比较倾向于与自身目标受众其合度较高的汽车网站和门户汽车频道进行媒介投放。

根据《iResearch-网络广告行业季度2010Q1监测报告》及艾瑞网络广告投放监测系统iAd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交通类广告主尤其青睐汽车垂直网站,投放于其上的品牌类网络广告占比达到43.0%.数据同时显示,房地产行业有74.1%的网络广告流向房产网站,IT产品行业流向IT垂直网站的份额分别为47.8%.

艾瑞分析认为,上述行业产品,均具备“三高”特征,即专业性高、标准化程度高、且单笔消费金额高,此类产品,消费者购买前,有必要参考大量专业信息。垂直类网站因聚合大量专业信息及专业人士而获得消费者乃至广告主的青睐。

互联网成为消费者购车首要信息入口 汽车网站获用户青睐

近年来,广告主越来越重视精准营销,对于垂直媒体逐年增加广告投放预算。主要是因为垂直媒体本身的特性决定它们对于目标用户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聚合。衡量媒体价值的因素不再是单一的流量,而是多方面进行考量,主要包括受众规模、受众价值等等。易车网在这些方面表现出一定的优势,得到广告主的认可。

汽车网站流量稳定增长 易车网增势可观

根据艾瑞咨询网民监测系统i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1月至5月,除2月春节假期影响,汽车网站月度覆盖人数稳定增长,至2010年5月,其月度覆盖人数达到近9839.2万人。

互联网成为消费者购车首要信息入口 汽车网站获用户青睐

总体来说,2009年至2010年汽车垂直类媒体总体处在上升态势,这得益于易车网、汽车之家、太平洋汽车网、爱卡汽车网等汽车垂直媒体对整体行业的拉动作用。就2010年3、4、5月份的用户覆盖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其中,易车网月度覆盖人数增长量较汽车网站平均增长相比,用户数量增幅明显,环比增长率分别是为59.2%,55.2%,62.7%,高于汽车网站整体增长。

互联网成为消费者购车首要信息入口 汽车网站获用户青睐

易车网覆盖人群优势明显

高收入人群覆盖占比高于汽车类垂直媒体平均水平 购车意愿明显

根据iUserTracker月度覆盖人数指标监测数据显示,易车网2千至3千元、3千至5千元、5千元以上用户占比分别是26.05%、17.25%、11.28%,基本高于汽车垂直类媒体平均水平。

互联网成为消费者购车首要信息入口 汽车网站获用户青睐

从网民形态来看,汽车类垂直媒体高收入人群比例较高,网民浏览这些网站的目的性相对明确,购车意愿较高。从以下易车网人群预购产品覆盖人数比例来看,易车网用户购车比例占总体将近50%,而且对于3C产品需求也比较大。

互联网成为消费者购车首要信息入口 汽车网站获用户青睐

注:数据来源为iUserTracker 2010年06月数据

易车网本科学历覆盖人群的占比高于平均值,达到50.6%,同时,专科学历覆盖人群比例则高于平均值4.6个百分点。

根据iUserTracker日均覆盖人数指标监测数据显示,汽车垂直类网站覆盖人群的学历主要集中在本科和专科学历,占比分别为48.3%和29.5%.易车网本科学历覆盖人群的占比高于平均值,达到50.6%,同时,专科学历覆盖人群比例则高于平均值4.6个百分点。

互联网成为消费者购车首要信息入口 汽车网站获用户青睐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易车网的媒体成长力优秀,受众规模在短期内有大幅度的提升,这主要得益于其在检索、浏览、购买、使用及分享等环节设计专业化产品,推出并不断优化车易搜、车易购、车型数据库等产品,从而获得用户认可,易车网未来增长态势值得期待。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