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本月推出圣达菲途悦 借尸还魂冲量?
2010年10月14日 14:3221CN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记者从华泰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本月底华泰将推出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途悦,目前已开始接受预定,全系共三款车型,包括2.0L两驱手动舒适型、2.0L两驱手动豪华型、2.0L两驱手动尊贵型,均为汽油版,售价分别为9.98万、10.98万、11.98万,为华泰旗下最便宜的车型。

从命名可以看出,途悦被划为圣达菲系列,圣达菲官方指导价为13.58-21.98万,市场上目前有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经销商曝光的圣达菲途悦价格为9.98-11.98万,这个区间甚至低于特拉卡[综述 图片 论坛]T9。那么近10万元的差价具体会体现在什么地方?这要等到信息完全公布之后才有判断。

华泰本月推出圣达菲途悦 借尸还魂冲量?

对于这款圣达菲途悦“新车”,在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预定的阶段,华泰官方尚未有任何只言片语出现,不合情理的低调下隐藏了华泰汽车当下怎样的难言之隐呢?

猜想一:新车不新 变相优惠清理库存?

从06年开始谋求转型,华泰轿车项目一波三折,是当下发展的重中之重,悄无声息开发另外一款新车型出来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途悦更有可能是厂家玩的障眼法,仅仅是华泰旗下现有某款车型的易容版。此前曾有媒体曝光,华泰通过更换铭牌的方式,将往年积压的库存当做新车卖出,随着圣达菲销量逐步下滑,大量库存即使通过更换铭牌的办法也难以消化,怎么办?大幅度降价又会损害品牌定位。那么以另外一种身份出现,以更低的价格杀入市场,可以算作不得已而为之的策略。

猜想二:圣达菲质量问题频曝 改头换面谋销量?

华泰本月推出圣达菲途悦 借尸还魂冲量?

作为华泰门下的当家车型,圣达菲质量问题频频被曝光,声誉日下,销量也受到影响。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前八月,圣达菲累计销量4.86万辆,每月SUV销量前五名内也再难找到圣达菲的身影。眼看进入第四季度,突击完成销量目标是各个企业都在考虑的问题,抓住金九银十的机会推新车是比较有效的手段之一,但是因为华泰产品线有限,而B11短期内上市无望,无奈之下,华泰推出缩水版圣达菲救市。

猜想三:B11难产 伪新车转移视线?

华泰本月推出圣达菲途悦 借尸还魂冲量?

实际上,按照计划,本月将推出的新车应该是华泰首款轿车元田B11[综述 图片],但由于部分质量问题还未过关,B11的上市日期不得不再次后延。此前,华泰高层在多个场合表示,B11将在10月份上市,所以从九月开始,各个媒体关于新车上市的报道便络绎不绝。如何自圆其说,转移公众聚焦在B11上的视线?途悦充当了救火的角色。

小结: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华泰从个性车企沦落为边缘车企,其转型过程艰难而漫长,产品稀少单薄、人事变动频繁等因素,始终让这家企业笼罩在阴影之下。先撇开“2015年100万台发动机、100万台变速器和50万辆整车的产能规模”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不谈,刘志刚的当务之急,是如何带领这家挣扎中的企业求得生存。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