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在华追加30亿欧元投资 2015年要销30万辆
2010年10月15日 07:2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蔡澈称,戴姆勒未来几年将投资约30亿欧元,以使其在中国的汽车产能达到100000辆,接下来该公司还计划将产能在此基础上提高一倍。

蔡澈表示,戴姆勒计划2015年在华销售汽车300000辆,其中将至少有200000辆车为本地生产。

戴姆勒东北亚公司高级公关经理王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戴姆勒及其合作伙伴将在未来的四年中投资30亿欧元,用于增加产能、扩大经销商网络及新产品投放。此项30亿欧元投资计划将包括2亿欧元投资,用于北京奔驰建设新的发动机工厂。

今年前9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共交付逾101350辆,同比增长129%;9月份单月销量超过13940辆,同比增长114%。至此,梅赛德斯-奔驰已超越了2010年度销售目标。现在,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将今年的销售目标提高到了12万辆。

从去年以来,我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已经实现国产的德系三强围绕着产能的储备也展开了新的较量,目前在市场上暂时落后的奔驰最终也开始投巨资扩产。

自去年9月新奥迪总装车间正式投产之后,奥迪在中国的产能达到了20万辆。在2010年巴黎国际车展上,奥迪董事长施泰德(Rupert Stadler)表示,2011年奥迪长春工厂的产能就会提升至30万辆,而之前预计在2015年才会达到30万辆。

今年6月,华晨宝马20万辆产能新工厂正式宣布开建。2012年建成后,初期产能将达到年产10万辆,未来可扩展到20万辆,加上现有华晨宝马一厂,潜在总产能将达到30万辆。

相关专题:

奔驰在华召回部分C级/E级

相关报道:

试驾体验奔驰G500 适用于文明的通过性越野

因空调系统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召回威霆和唯雅诺

戴姆勒计划在华投资30亿欧元 提高产能至10万

伊顿将为戴姆勒混合动力卡车供应锂电池和电机

戴姆勒力挺电动车 巴黎车展或成传统汽车最后盛宴

戴姆勒客车部门计划于2010年重拾15%的全球市场份额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