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公司正式成立北汽自主品牌全面提速
2010年10月19日 11:48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8日,备受关注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与此同时,原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发布了全新的、统一的集团品牌标识。三大举措的同步实施,意味着北汽集团迈入更新的发展阶段,以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为重点的新战略和“大北汽”正式拉开大幕。

股份公司聚合优质资产

据悉,北汽股份公司由6家股东组成,除北汽控股以51%的股比成为控股股东外,首钢股份有限公司以18.31%的股比成为第二大股东,北京市国资公司、现代创新控股公司及京能集团分别持股13.18%、7.75%和4.76%,而北京市国资委直属的投融资平台——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也持股5%。各发起人以股权、实物资产或者现金出资,净资产达到100亿元以上,折合为股本50亿元。

股东构成中,既有上市公司、国有独资公司、国有投资公司,也有全民所有制企业和民营企业,股东结构多元合理。

据悉,在坐拥优势资源的同时,北汽股份公司还囊括北汽旗下的优质资产,通过有效整合几大整车企业,最终形成合力共同发展。不仅北汽控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汽乘用车公司、新能源公司、动力总成公司、研究总院都纳入北汽股份公司,由北汽控股或合资的相关整车企业中的中方股权也将陆续导入。

新品牌应对未来发展

北汽集团新发布的品牌标识将“北”字作为设计的出发点,“北”既象征了中国北京,又代表了北汽集团,体现出企业的地域属性与身份象征。标识中的“北”字,犹如两扇打开的大门,表示北汽将以全新的、开放包容的姿态启动新的品牌战略。

北汽集团公关总监郑刚表示,在市场经济日益成熟的今天,企业竞争很大程度上已经不仅仅是产品竞争,更多的是品牌竞争和文化竞争。集团发布新的品牌战略,是从战略高度上已经意识到品牌管理的重要性,是集团应对未来发展需要的自然结果,是北汽集团从软实力上为整个北京汽车工业长期发展战略的实现提供重要保障的一个新举措。

自主品牌腾飞在即

自主品牌的发展水平是一个汽车企业集团竞争力的根本所在,也是地方工业发展的助推器。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告诉记者,在推动合资品牌稳步发展的同时,北汽集团将全力打造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核心技术、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在未来5年内,北汽将把9大平台上的20多款全新车型陆续推向市场。到2015年,自主品牌乘用车产能力争达到70万辆。

在产品层面,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主要依托收购的萨博技术和产品平台开发,首先推出的是C301轿车和B40越野车。秉承差异化思路,它们都保留着鲜明的北欧特性,同时融入北汽大气的现代元素,具有高定位、高性能的特点。

据悉,今年北汽的自主品牌轿车将正式下线,明年将上市销售。

2009年,北汽集团首次突破产销100万辆,全年共完成生产汽车127.14万辆,同比增长64.7%;销售汽车124.3万辆,同比增长61.1%;实现销售收入1166亿元。今年前8个月,北京汽车的产销量依旧保持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共计生产汽车95.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9.7%;销售汽车96.3万辆,增长21.4%,汽车产销率达101.2%。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常虹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