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扎堆敲定“十二五”
2010年10月20日 16:16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节能减排、自主品牌和重组将成规划重点

随着我国“十二五”规划将逐步披露以及国家明确把新能源汽车列入新兴产业战略,多家车企也已经敲定了自家的“十二五”,而日前国资委更提前召集了部分车企座谈,会议涉及的议题包括了新能源汽车的规划,如整车、电池和配套服务,此外也涉及了企业兼并重组的议题。

调研:2015年需求量2500万辆

“对于汽车产量的预测,感觉企业还是比较乐观的。”一名接近会议的人士说,在会议上包括东风一汽长安等车企纷纷对“十二五”末期的中国车市容量进行了估算,纷纷锁定了年需求量在2500万辆左右。这个数字比2009年全年的销量增加1000万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车市“热爆”,最终销量将能站上1700万辆。中汽协早前受工信部委托,对“十二五”规划做了一番研究,聚焦点在节能、减排、产品安全方面的发展规划研究。

有车企透露,“十二五”期间,国家对企业自主品牌将会有明确规定,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50%,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达到40%。车企人士同时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在汽车保有量增加一倍的基础上可能将明确燃油消耗量的增加不超过50%。

分析:规划中三题材利好汽车股

平安证券汽车业分析师王德安表示,目前汽车股估值中等,处境尴尬。她指出,“十二五”利好汽车业的题材包括新能源、汽车再制造和宏观政策,而决定今年余下日子汽车股价的应是四季度行业数据,尤其需注意同比增幅。

“新能源上,大的企业集团仍应较为受益。”王德安说,因为能在这一领域大幅发力的企业也应该是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实力较好的公司。

此外,应适当留意后续我国汽车产业重组和整合。王德安说,目前资金对汽车股投资态度不太明朗。

相关报道:

预计2015年汽车产业人才需求量将超500万

2010年中国市场高端卡车需求量将猛增

中国市场对于高端卡车需求量今年将猛增

上半年客车市场萎靡不振 需求量持续走低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俊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