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三季度盈利不乐观 资金压力或成困扰
2010年10月21日 09: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长安最新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长安汽车三季度的盈利并不乐观,其业绩情况表显示,长安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约为2.83亿元至3.83亿元之间,去年同期为3.09亿元,同比变化范围为“-8%至24%”。

第三季度销量的下滑或许是长安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据了解,7月,长安汽车共销售车辆9.98万台,同比减少7.43%,环比降幅逾三成。在销量与利润的缩减下,长安并没有因此停下疯狂扩张的脚步。

继10月12日长安合肥微车基地奠基之后不久,近日,长安汽车集团乘用车项目也在京正式启动,新项目将作为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和长安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基地,总投资达115亿元。然而这仅仅是长安集团自与黑龙江省、景德镇、南京、河北、合肥、北京、深圳等政府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中的两项。

这一系列的扩张加上与PSA的合资,所需资金已超几百亿。据长安汽车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长安汽车(000625)年报显示,今年以来公司现金流维持在60亿元左右。同时,大举扩张也让长安汽车的负债率明显上升。财务数据显示,截至到2009年9月30日,长安汽车的资产负债率为57.94%。而在此前一年,这个比例为49.84%。长安面临的资金问题已迫在眉睫。

9月9日,长安汽车曾发布公告承诺在昌河汽车和哈汽集团均连续两年盈利、具备持续发展能力且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的情况下,提议将两家企业注入长安汽车。面临资金的短缺,业内人士分析,资产注入表明长安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已启动。在盈利并不乐观的情况下,通过上市融资来解决资金缺口,或许将是长安目前的现实选择。(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报道:

长安50万辆工厂奠基 定位中高端及新能源

长安轿车启动分网销售 湖南首家B网4S店将开业

长安开建合肥微车基地 将产福瑞达微车

长安汽车投资115亿在京建新能源车生产基地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