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间两厢车走红 城市最流行
2010年10月25日 13:18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消费群体观念的转变,两厢车凭借灵动、时尚的特性,逐步被广大消费群体所认可,从目前的统计数据反映,两厢车市场的增长速度较快,而且在两厢车市场中,大尺寸、大空间的两厢车正在走红。

东风风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1.5XL试销仅一个半月,收获了近万台的订单量,迅速成为各地区城市代步首选车型,遭遇抢购热潮,以致现车供应不足,一些经销商甚至去东风风行总部要车。

景逸1.5XL,正是一款大尺寸、大空间的两厢车。据了解,景逸1.5XL以2.685米的同级别超长轴距,4.32×1.804×1.62米的加大号车身,直接把小排量车的空间升级到B级车。如果说在中高级车市,消费者青睐大尺寸、大空间的车型,是因为其大气、体面,在某种程度上是身份地位的体现。那么,在城市家庭代步车领域,消费群体喜欢大尺寸、大空间的车型,则看重的是其实用性,因为超大驾乘空间能够让身体自由舒展,让人们倍感舒适。

例如,景逸1.5XL车身宽为1.804米,这使其后排肩部空间长达1.47米,即使三名成年男性同座后排,也不会感觉拥挤。景逸1.5XL的车身高度为1.62米,1米8 的乘客入座后,头部距离车顶也还有两三拳的距离,让驾乘者感到身心舒畅。置身在景逸1.5XL中,传统两厢车局促空间所带来的“蜗居”感被一扫而光,也就自然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当然,超高的性价比也是景逸1.5XL走红的一个关键因素。景逸1.5XL搭载选择了当下全球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三菱4A91发动机。该发动机在升功率(58.7kw/L)和升扭矩(95.4N•m/L)这两个关键指标上较之其他小排量发动机,具有压倒性的优势,甚至超过了一些1.6升发动机。如此先进的配置,景逸1.5XL的售价却低至5.99万,最高也不过7.99万。相比景逸1.5XL,日产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最低售价也要8.58万。

实际上,热销的不止景逸1.5XL,不管是老车型日产骊威,还是现代i30[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大两厢新秀,大尺寸、大空间的两厢车已经成为两厢车市场中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