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4.5亿 北京30余项交通“微创手术”完成
2010年10月29日 08:0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透露,今年本市启动百余项疏堵工程,目前已经有30余项完成改造。

据介绍,这些疏堵工程包括正义路北口增设一条长86米、宽3米的直行车道;南二环的左安门桥增设了一条长50米的车道;六里桥南西侧将新增一处长11米、宽8米的公交港湾,减少公交车进出站与私家车的“顶牛”……通过优化平交路口、调整道路出入口、建设公交港湾及站台等手段,使路口的平均通行速度提高19%。

“近7年来,本市投资4.5亿元,做了1300余项交通‘微创手术’。”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透露,疏堵改造工程初见成效,比如整体延误时间平均减少6.3%,通行能力提高28%,平均油耗降低11.2%。

- 案例

京通快速疏堵工程完工

八里桥段增入口,大望桥段增拐弯车道

八里桥收费站东出口、大望桥下路口改造主体工程于10月26日、28日陆续完工。经改造,八里桥收费站路段新增一进口,而大望桥东侧桥下则增设一左转车道。改造后京通快速辅路晚高峰通行能力提高近4倍。

八里桥收费站东出口在原主路出口西侧新增进口,将原主路一处出口改造为一对进出口,先进后出。大望桥下路口改造工程充分利用了东侧桥下空间,增设了一条东向南左转车道。

相关报道:

北京开征“交通拥堵费”呼声再起

11月起轻微交通事故5分钟不撤离将受罚

北京限车全民大讨论 交通拥堵情况陡增

交通标志将“变脸”车主有何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泽宁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