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车企利润总额比自主品牌高一倍 乘用高于商用
2010年10月30日 10:45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昨天表示,该会对中国汽车行业连续5年的跟踪测算数字显示,合资汽车企业的产品销量大约占4成份额,但利润总额能占到66%左右;而自主品牌车企产品销量占6成,利润总额却只占34%左右。算来合资车企利润额比自主品牌大致高一倍。

崔东树表示,合资车企基本集中在乘用车领域,而自主品牌车企中,商用车企业占了绝大多数。而无论就市场占有率还是单车利润率而言,乘用车均明显高于商用车。在合资车企中,由于外资占50%的股份,其利润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利润总额中所占比重大约为33%左右。从这一百分比看,外资、合资车企的中方及自主品牌的利润大致均等。但据介绍,外资还通过发动机等核心汽车零部件、专利许可费、品牌使用费等获得额外利润,因而其实际利润比中国本土企业要高。

相关报道:

五菱确定将向通用出让合资公司10%股权

现代商用车中国合资迷局 缘何牵手南骏

徐留平升任长安董事长 长安PSA合资公司成立在即

广汽集团拟要约购广汽长丰 与三菱展开全面合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刘芳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