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限行掀起拼车潮 拼车方便需保证安全
2010年11月02日 20:0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起,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全面推开,广州某规模较大的拼车论坛上,拼车的“呼声”在一日之内成倍增长。

番禺天河拼车需求最旺

10月20日至11月1日,在广州同城网拼车论坛专区,涌出了140多个亚运期间“拼车上下班”的信息。昨日,各大拼车论坛上的需求量更大幅增长,同城网一天就超过30条。

不少楼盘社区论坛拼车专区也应运而生。10月20日,祈福新村的祈福人论坛特地开辟了一个“亚运拼车专区”,迄今已有42个帖子。

综观广州各大论坛,寻求拼车的车主们的路线遍及广州各地,出现频率最高的是番禺、天河东部以及白云区的路线。

跟陌生人拼车有风险

记者采访发现,拼车者以男性为主。有车主坦言,无论找人还是接受拼车,只要不是太可靠的亲友,女性出于安全原因会比较少尝试。

在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中找人拼车难免存在一定风险,有过拼车经验的车主吴先生认为,安全始终应该摆在第一位。为此,他习惯先跟拼车者聊聊工作、喜好等,有了初步印象才决定是否与之拼车。(记者何道岚 实习生李天研)

相关报道:

乘车免费加限行交通压力大 上班族巧应对

亚运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今日实施 违规车辆将被罚

广州机动车今起开始限行 公交地铁全免费

乘车免费加限行交通压力大 上班族支招应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道岚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