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新车质量差距降至历年最小
2010年11月03日 08:08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日前,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报告表明,自该项研究在中国启动以来,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已降至历年来最小。

J.D. Power亚太中国区研究服务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趋于成熟,在新车质量上的竞争日益激烈。为了实现质量方面的差异化,汽车制造商必须站在用户的角度审视质量问题。这就要求调查并解决用户经历的问题;除了常见故障之外,还需要注重由于部件和配置用户不易理解、或者操作不便造成的‘软性’问题”。中国整体新车质量在过去11年里稳步上升。整体新车质量在2010年提高了6%,另外,得分最高与得分最低的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在2010年显著缩小。2010年,中国自主品牌的车型在三个细分市场中荣获奖项:紧凑型细分市场、入门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和微客细分市场。

研究还发现,在2010年最频繁出现的故障是手动挡入挡不易、刹车有噪声、风噪声过大、发动机有杂音、风扇/鼓风机噪音过大。另外,在2010年最频繁出现的设计问题包括耗油量过大、空调开启后,发动机没力、冷气不冷或制冷过慢、内装材质容易弄脏/ 磨损以及刹车力不足。

相关报道:

合资车企自主品牌销量增幅超过传统自主品牌

车船使用税将调整 自主品牌或将受益更多

自主品牌价格占优 合资品牌进军A0级市场表现差

自主品牌库存压力仍在 市场份额被蚕食并未终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