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私人购新能源车将获得额外补贴(组图)
2010年11月04日 09:29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和发改委等4部委联合组织专家组对北京市的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进行了论证。北京市提交的方案称,计划自筹资金20.586亿元,并申请中央财政补贴17.3亿元,实现到2012年底推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3万辆的目标,并建成集中充电站100座,换电站1座,充电桩36000台。

北京私人购新能源车将获得额外补贴(组图)

比亚迪e6纯电动车』

北京市的试点规模为3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230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7000辆。该市计划面向全国优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进行推荐,并引导个人用户购买,拟在今年推广1000辆,2011年推广5000辆,2012年推广24000辆。

北京私人购新能源车将获得额外补贴(组图)

大众E-up纯电动车』

根据该市方案,北京市政府将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的标准给予补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每辆最高补助5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最高补助6万元。此外,为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配套设施建设领域,北京市还计划对充电桩等建设提供补贴,补贴额最高为建设投资的30%。

北京市政府预计,通过推广3万辆新能源汽车,每年可节约燃油4380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8万吨。

相关报道:

北京交通委:从未表态“不拍卖牌照限车”

专家建议北京征收交通拥堵费引发争议

7年4.5亿 北京30余项交通“微创手术”完成

北京交通运力仍有提升空间 不应因噎废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