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车企力帆股份今起招股 拟发行不超过2亿股
2010年11月05日 07:44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力帆股份今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2亿股。这是国内资本市场首次迎来民营车企,也是全球金融危机阴霾消散后的首家上市摩托车、汽车板块企业。公司股票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资料显示,力帆股份从摩托车发动机创业,目前已发展为拥有摩托车、汽车以及通用汽油机三大业务板块,产品覆盖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乘用车、乘用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及终端产品。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2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亿元,每股收益0.41元。201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33.0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02亿元。

据披露,力帆股份本次募资将主要用于15万辆乘用车项目(二期5万辆)、摩托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及动力基地项目,包括20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和年产100万台通用汽油机项目。项目建成后,力帆股份乘用车产能预计将达到10万辆,并计划在3年内达到15万辆的规模,乘用车收入比重将超过50%,成为力帆股份的支柱业务。

相关报道:

力帆320销量走俏 全系车型优惠6000元

力帆汽车巅峰特技秀活动惊艳长沙

舒适畅快的驾驶乐趣--试驾力帆620 CVT版

力帆上市获证监会批准 车企竞争转战资本市场

力帆上市扩产 电动车与合资两条腿走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屹 编辑: guanka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