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股份从今日起将北京等三地询价推介
2010年11月08日 09:15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五正式公布招股意向书的力帆股份从今日起将开始先后在上海、北京、深圳三地进行询价推介工作。据悉,这是内地资本市场首次迎来民营车企,也是全球金融危机阴霾消散后的首家A股上市汽车、摩托车板块企业。

资料显示,力帆股份从摩托车发动机创业,目前已发展为拥有汽车、摩托车以及通用汽油机三大业务板块,产品覆盖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乘用车、乘用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及终端产品。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2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亿元,每股收益0.41元;今年上半年,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态势,营业收入达到33.06亿元,净利润2.02亿元。

据披露,力帆股份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主要应用于15万辆乘用车项目(二期5万辆);摩托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动力基地项目,包括20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和年产100万台通用汽油机项目;以上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产能将翻两番。

力帆股份旗下的金融资产也引起了市场人士的广泛关注。早年公司以1.16元/股的价格获得重庆银行1.29亿股,占其总股本6.41%,一旦重庆银行上市,力帆持有的股权价值将得到大幅提升。此外,由于力帆摩托车、通用汽油机等生产基地将搬入工业园区,原有市区地块升值潜力巨大,未来的土地处置收益可观。

相关报道:

力帆股份今起招股 拟发行不超过2亿股

力帆320销量走俏 全系车型优惠6000元

力帆上市获证监会批准 车企竞争转战资本市场

力帆上市扩产 电动车与合资两条腿走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屹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