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发布
2010年11月09日 17: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国内知名的第三方独立调研机构联信(LANSION)发布的"2010年中国汽车售后满意度指数"于日前正式向社会发布,这是继该机构不久前针对"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发布调查报告后,再次以第三方调查机构身份发布汽车品牌满意度报告。

最新出炉的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在车市持续连续多年的井喷势头的同时,国内主流的汽车企业并未放松对销售终端在提升售后服务满意度上的追求。当然,调查报告也揭示了部分汽车品牌在该领域亟待改进的问题。

从最新一期的"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结果来看,主流合资汽车品牌的售后服务满意度远远高于本土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其中,被调查的58个汽车品牌(合资品牌26个+自主品牌20个+进口品牌12个),以合资和进口品牌为首的"洋品牌"阵营,已经牢牢占据了"2010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的前十名。

按照排名表上的综合统计得分,"2010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合资品牌中,上海通用雪佛兰以851分傲世群雄,排名第二名与第十位名的分別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北京现代上海大众、北京奔驰长安铃木、通用别克一汽大众、广汽本田凯迪拉克;自主品牌方面上汽荣威以839分名列榜首,长安汽车吉利则以837分和834分紧随其后;进口品牌中现代汽车品牌以850分登顶,大众汽车以847分、雷克萨斯844分列居榜眼和探花位置。

在各项因子的得分以及综合评价得分上,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差距明显。在"2010年中国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中,位列榜单最后五名的汽车品牌依次是:东南汽车、哈飞汽车、比亚迪华泰和华晨中华。其中,第一名"上海通用雪佛兰"与最后一名"华晨中华"得分相差近100分。

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满意度的平均得分为815分。在被调查的58个汽车品牌当中,有35个汽车品牌的综合得分高于平均水平,其中绝大多数为合资或进口汽车品牌,而得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多数为自主品牌。

在被调查的20个自主品牌当中,得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有7个(比例为35%),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排名依次是:上汽荣威长安汽车吉利汽车一汽轿车海马汽车、天津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和长丰汽车,上述品牌在自主品牌汽车阵营里的占据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前七名位置。

而在被调查的26个合资品牌和12个进口品牌当中,得分高于平均得分的品牌数量分别为18(比例为69%)个和10个(比例为83%)。其中,进口品牌当中只有讴歌宝马低于平均分;而合资品牌当中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排名最后五名的依次为:广汽丰田、长安福特、东南三菱东风雪铁龙华晨宝马

据调查机构的有关人士介绍,上述品牌得分以及排名结果,是该机构根据相关品牌的车主在五项因子(售后预约、接待与服务人员、设施与环境、维修保养质量和交车服务)的反馈,并根据各项因子所占权重的不同,经过综合统计得出来的。

2010年中国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中,车主主要反馈这几方面的问题:"维修费用混乱"、"过度维修"、"售后维护人员技术支持不到位"、"服务的诚恳度"、"配件供应的质量及时效方面"和"实际维修时间与承诺时间对比产生争议"。

据了解,2010年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此前发布的2010年销售满意度调查一样,同属联信-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的一部分,该项调查是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合中国独立第三方调研机构联信于2006年共同创办,以"我买车 我评选"口号,打造老百姓真正满意的汽车品牌。

据调查机构的有关人士介绍,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是目前国内最系统、最详细的调查,整个调查耗时25周,在全国范围内针对58个汽车品牌展开全面调查,严格依照国际权威评价体系进行,其专业性受到国际汽车界的公认。

相关报道:

2010(第六届)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查揭晓

“大市场”下提升汽车满意度成制胜王道

车主满意度调查 八成多车主满意现有服务

上汽通用五菱用户满意度再夺第一

2010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零增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