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冲量做促销 消费者习惯年底消费
2010年11月17日 09:29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家促销真给力 政策因素再添火———

11月过半,京城车市渐入佳境,从销售数据和经销商的情况来看,年底的消费高峰已提前到来。这其中,有消费者的年底消费习惯和部分经销商冲量促销的原因,政策面的因素也让车市更火。

●11月前十天销量环比增长超100%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市场11月前十天的汽车销量环比10月增长139.8%,销售额环比增长109.3%,增长势头明显。北亚车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对此表示:“金九银十虽有淡化但传统依旧,铂金11月、钻石12月现象凸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也认为,11月开始到12月,将是车市今年销量最高的时段。

而从经销商的情况来看,11月以来的集客量显著提升,销量也较10月有了小幅提升。“比10月好一些,已经有一些年底的味道了。”长安铃木北方新兴店副总经理鲍慧群说。

●经销商冲量做足促销 消费者习惯年底消费

虽然销量增长势头明显,但优惠促销的力度并未因此减小,亚市11月第一周数据信息监测显示,优惠车型的范围从10月末周的80.4%增加到了83.5%。颜景辉表示,预计未来两月仍会保持较大范围的车型促销,但优惠幅度总体不会大幅下降,如果缺车范围加大,热销车型供应不足状况得不到改善,价格优惠缩水将继续延续,或将进一步扩大缩水范围。

另一方面,消费者对年底消费的习惯偏好,一贯是年底销售高峰的推动力。正打算近期购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周先生表示:“快到年底了,买车也算是对自己一年工作的一个犒劳吧。”企业和公务购车行为也成了推动年底购车高峰的另一只手,奔驰亚奥之星4S店总经理郭庆斌表示,部分企业往往集中在年底购车,目前店内奔驰S级车型已出现缺货现象。“非常看好今年年底的车市。”郭庆斌说。

●购置税车船税推热小排量车型

从目前来看,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以旧换新补贴三大政策有可能年底退出。“消费者急赶政策末班车,一般会在年底前突击购车。”颜景辉表示。另外,本月车船税法(草案)的公布,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行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就认为,车船税潜在的提升空间让消费者更乐于提前买车提前使用。而从亚市的周数据来看,从汽车终端市场表现看,车船税法(草案)的公布结合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对消费者选择排量区间有一定影响,使小排量车型在新车销量中的占比得到提升。

长安汽车燕长风店总经理罗瑞峰说,消费者对未来购车难、购车成本增加的担心,将极大刺激消费者提前实施购车计划。“目前看起来,很多消费者可能会提前购买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型。”苏晖说,“无论在新车市场还是二手车市场,这都将会引起10万元以下车型的热销。”今年23岁的王先生就刚刚购买了一辆二手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据他介绍,今年买车的成本更低,能享受更多实惠。

相关报道:

消费者不再会持币观望 政策因素将带火年底车市

通胀来势汹汹 年底车市涨价有多少可能?

车市分化趋势渐显 年底车市冰火两重天

车市优惠政策或退出 预计年底将现购车高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琦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