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IPO筹资200多亿 重回纽约证券交易所
2010年11月18日 17:57和讯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讯汽车消息 综合外电报道 通用汽车这个占据纽约证券交易所近一个世纪的老牌公司将重返纽约证交所。它自去年破产离开华尔街之后,通用于本月18日进行预计市值超过200亿的一场大规模IPO,通用的股权所有者美国财政部,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出卖了价值158亿的普通股。这将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的IPO。同时还将发售8700万份强制可转换优先股,预计筹资43.5亿美元,如果再加上超额认购行权,筹资总额将达231亿美元。这将打破目前由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221亿美元IPO所保持的史上最大IPO记录。

在16个月前通用破产保护时,美国财政部曾向通用提供了495亿美元的紧急融资,据估计,财政部还需要以53美元的价格销售它所保留的通用股份,才能收回这笔融资的全部金额。Harris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阿比林(Jack Ablin)表示,“这次IPO是一个鼓励信号。它正表明了股东对通用汽车公司所拥有的热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鑫(编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