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轻卡工厂转产天籁 缓解轿车产能紧张
2010年11月22日 08:1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有限正在采取多种途径缓解轿车产能的紧张。记者日前从东风有限获悉,除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转至郑州日产之外,东风股份旗下轻卡总装一厂也将在明年改造成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工厂,不过具体产能设计尚不清楚。目前,天籁现有工厂总产能是12万辆,而9月份突破16000辆的月销量,已让其产能吃紧。

记者在湖北襄樊的东风股份公司现场看到,现有轻卡总装一车间目前仍在生产东风股份旗下轻型商用车,设计产能是10万辆。不过生产线明年将全面改造,以生产天籁轿车,同时,东风股份正在其附近另建新的轻卡总装厂,预计明年同步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目前刚刚投产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也已开始生产东风日产的奇骏、逍客两款越野车。东风有限相关负责人表示,至少在2012年之前,奇骏、逍客都将放在郑州日产生产,不过其仅是代工,奇骏、逍客的销售渠道不会改变。

目前,奇骏、逍客的零部件配套基本还沿用此前,不过郑州日产总经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在考虑部分零部件在郑州当地采购。

事实上,郑州市目前已有宇通和海马郑州等整车企业,当地政府也在考虑进一步完善本地零部件配套体系,形成集群优势。

相关专题:

东风日产2011款新天籁上市

相关报道:

东风股份今年第10万辆轻卡下线

东风汽车:轻卡业务销售稳定 进军高端市场

东风裕隆:2014年销售20万辆轻卡

布局明年商用车市场 东风汽车落子高端轻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蔚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