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强去向六版本揭秘 成多方争抢香饽饽
2010年11月25日 08:16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刚卸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的付强成多方争抢香饽饽。目前为止,对于其去向,江湖上已传出了广汇汽车、大众中国等六个版本。

“我已经找到了新的职位,但更具体的内容真的不便多说。”电话另一头,尚在休假期间的付强,让人感觉依然十分繁忙。

11月1日,付在微博中宣布将卸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上海大众网站随后发表公告对其业绩予以肯定:“付强先生立下了汗马功劳。”

“关于付总去向的传言太多了。”一位与付强相识八年的人士在过去半个月内,听到六种版本的去向。

然而,付强本人的三缄其口,让这个汽车圈内凤毛麟角的销售精英的去向,变得愈发扑朔迷离。事实上,付强在奥迪、斯柯达过往的斐然战绩,都是这“六种版本”的最佳依据。

首先是大众中国。据大众中国一位高层透露,近日,上任近三个月的大众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亲赴上海与付强会谈,“他们或许为付强准备的是一个‘在苏伟铭之下、申筱洁之上’的位置。”

其二是一汽大众。11年前,一汽大众引进的奥迪品牌还在筹备期间,付强就被调任担当奥迪销售副总。用了5年时间,付强帮助奥迪成为国内高档轿车绝对的领导者,占据高档车市场70%的份额。

但这种回归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付强近日曾就此向一位圈内好友表态,“事隔这么多年,不想回去了。”另外还有个关键原因是,一汽体系内部的中高层需接受中组部考核,一般要培养多少年才能升到一个级别,付强离开多年,很难再融入该体系。

另外的江湖版本就是付强将投身自主品牌吉利沃尔沃奇瑞。有消息说,付强将负责英伦品牌,但是这一消息已经被付强亲口否认,“我肯定不会去那里”。

不去吉利集团,同属吉利的沃尔沃却不一定。据悉,李书福曾亲自挖付强去沃尔沃中国,并许诺给他“网络发展副总裁”的职位。付强一位好友则认为这种说法不太靠谱,“付强原来和童志远(现任沃尔沃汽车中国区CEO)属于一个身价,现在过去,情何以堪啊。”

第五个版本就是奇瑞。奇瑞近来人事变动激烈,最近的一次就是,一个月前原麒麟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离职。但付强很可能不会选择奇瑞。记者辗转得到消息,5年前,在付强加盟上海大众斯柯达之前,奇瑞掌门人尹同跃就曾游说付强加入,但是付强最终却没有选择奇瑞,“付强是一个非常看重品牌形象的人。”

最后一个版本是广汇汽车。广汇是国内排名前列的大型汽车经销集团,目前,广汇拥有200多家4S店,2009年销售额已经达到325亿元,正在筹备上市事宜。然而,付强的事业正处上升期,未必会选择经销商渠道。

人物特写 年“付”力“强”

记者与付强身边的人攀谈,希望勾画一幅有关付强的完整图像。

有人这样形容付强,称他是年“付”力“强”。付强今年不过40岁出头,却掌握了一位汽车业界管理者应该具备的“基本功”:他是汽车发动机专业科班出身,能说流利的英文和德文,负责过产品、财务、销售等多项业务,具备与外方沟通的丰富经验,另外,在圈内媒体中还有不错的人缘和互动。“所以,很多企业用重金挖他也不奇怪。”

极其严谨、务实,这点在他对待离职的态度上,已经得到充分证明。在他在微博上宣布离职前,坊间即爆出传言,称他“或离职”,他还要专门发微博称不会离开斯柯达,“非得等到那个时间点再对外宣布,所以,我觉得他这次去新东家,不到上任绝对不会向外透露半点风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上海大众斯柯达营销副总监付强离职

付强功成身退 朴春旭能否驾驭斯柯达

付强卸任斯柯达职务离开上海大众 朴春旭接任

付强:曾经的越野名人进军卡车赛领域

斯柯达付强:超越德国本土的斯柯达掌舵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