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MPV渐受追捧 大C4毕加索引领新风尚
2010年11月26日 09:14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至9月,国内MPV销售31.45万辆,同比增长88.62%,已经超过去年全年24.55万辆的销量。其中,除商务用MPV外,面向私人消费者的家用MPV销量大增,成为推动MPV销量增长的强劲力量。一直致力于家用MPV市场的主力品牌雪铁龙大C4毕加索[综述 图片 论坛],迎来了其进入国内市场以来最大的发展契机。

自2008年岁末正式登陆中国以来,大C4毕加索便以“VISIOSPACE(全景空间)”设计理念开启了中国MPV市场的全新潮流。全景空间强调视觉与空间的和谐统一,在这一理念指导下,大C4毕加索拥有了标志性的全景天窗、加大的侧车窗、宽敞灵活的车内和行李箱空间……诸多开创性设计使其在MPV车市独树一帆,成为家庭MPV新风潮的引领者。

理性消费助力大C4毕加索

在中国汽车协会最新发布的2010年9月销量报告中,MPV车型单月销量达到4.03万辆,环比增长19.50%,同比增长则高达52.54%。有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进口MPV增幅也达到43.3%。对于国内MPV市场的欣欣向荣,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是随着消费者对该类车型的要求趋于理性和专业,MPV文化日渐成熟,市场空间越来越大;二是中国乘用车的消费结构正悄然改变,八零后的年轻人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体,他们更倾向于个性时尚的跨界车型,而家用MPV以“时尚、实用”两大特色深受青睐。

在国内家用MPV车市中,雪铁龙大C4毕加索率先应用全球独创的“VISIOSPACE”(全景空间)设计理念,拥有了超宽幅全景式前风挡、大面积车窗、极细的A柱,以及宽敞、灵活的座舱空间设计等鲜明特点,完美定义了MPV车型的全新市场标杆。大C4毕加索的腰线由前轮后端向车尾延伸,始终保持着与侧面车窗的平行,而贴近地面的设计也在视觉上压低了车身,不仅使大C4毕加索更具动感,同时为宽大的车窗设计提供了先决条件。车体尾部大面积直立式尾灯设计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突出表现了大C4毕加索的艺术气质。

雪铁龙独创的“VISIOSPACE”(全景空间)设计理念,不仅使大C4毕加索成为家用MPV新风潮的引领者,更为其赢得了国际国内多项大奖,享誉全球——大C4毕加索曾获2006第八届欧洲车身造型大会欧洲车身造型奖亚军、2006英国《TOPGEAR》年度家庭车、2007英国《WHATCAR》年度最佳MPV、2007意大利国际唯美汽车设计MPV大奖、2007法国汽车杂志协会(AFPA)年度车型、2007法国《汽车与企业》年度汽车大奖季军、2007英国《AUTOEXPRESS》年度最佳MPV、2007欧洲年度车型季军、2008英国《WHATCAR》年度最佳环保MPV,以及“2009中国年度进口MPV”等诸多荣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