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起5日限行解禁 上路车无分单双号
2010年11月30日 08:22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王鹤、叶平生 通讯员通讯员交宣、交通宣)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从今日起5天内单双号限行措施将解禁,直至12月5日才恢复限行,亚残运会期间,单双号限行范围也会缩小。从今日起亚运专用道范围也有所改变,天河路、环市路等亚运专用道取消,其他专用道至12月5日后恢复限行。

今起5天单双号车都“自由”了

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实行了近1个月的单双号限行措施将于今日开始暂停5天,至12月5日前,市民单双号车均可上路行驶。同时,亚残运会期间,单双号限行范围将缩窄。

据了解,亚残运会期间,也就是12月5日至12月21日,每日7时至20时在本市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区等老六区的行政区域,以及番禺区的大学城、南沙港快速路(南环高速路—清河东路)、清河东路(南沙港快速路—石清公路)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全天24小时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汽车通行。

亚残运会期间,作为过境高速路,全天24小时经行本市行政区域内广清高速公路(原北二环高速公路以北段)、G1501广州绕城高速公路(原西二环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东二环高速公路)、G4京港澳高速公路(原京珠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火村以东段)、G4W广澳高速公路(原东二环高速公路、广珠北线、广珠东线)、G35济广高速公路(原广惠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公路(原广深高速公路火村以东段)、G9411莞佛高速公路(原虎门高速公路)、S105南沙港快速路(原南沙港快速路细沥立交以南段)、S302鱼黄支线(原南沙港快速路鱼黄支线),不受机动车单双号限制。

亚运专用道暂停5天

除了单双号解禁,亚运专用道也将从今天开始解禁5天,连接亚运总部酒店(花园酒店等)的环市中路、环市东路、天河路、中山大道等专用车道将彻底取消,而对于连接白云机场、亚运城、奥体中心的机场高速、华南快速干线、南环高速、南沙港快速、清河东路、广园快速、车陂路、奥体路、东二环高速、京港澳高速等专用车道将在亚残运期间继续使用。

同时,从12月5日至21日亚残运会期间,将新增连接亚残运会总部酒店(星河湾酒店)的华南快速(南环高速以南段)专用车道。

货车限行也有调整

货车限行也有新的变化,12月5日至12月21日期间,每日7时至22时,番禺区的大学城、清河东路(石清公路至南沙港快速路段)、南沙港快速路(仑头立交至市南路出入口段)禁止货车通行。在此期间,广州还将全天24小时开放港口货车通道,行经以下道路的货车不受机动车单双号措施限制,但应同时遵守本市货车交通管制规定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制规定:港前路(蟹山西路口以东路段)、科丰路、丰乐路(广园快速路口至黄埔东路口段除外)、姬火路(丰乐路口至石化路口段)、石化路、黄埔东路(丰乐路口至开发大道路口段)、开发大道(广园快速路口以南段)、明珠路、金碧路、东江大道、友谊路、青年路(友谊路口至东江大桥段)、广园快速路(开发大道路口至东二环高速段)、S111(南沙港快速路苏十顷出入口至洪渏沥大桥路段)。

市民出门尽量预留多一点时间

交警人士表示,由于连续多日单双号限行,今日单双号解禁,可能迎来交通流量“报复性反弹”。为避免暂停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路面车辆突然增加造成的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市区道路定点、巡逻管控工作,并密切留意道路交通状况,特别是早晚高峰时间,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在重点路段、路口加强巡逻管控,确保市区道路安全、畅顺。

同时,有交通专家建议,市民适应了单双号期间顺畅的交通环境,明日出门可能会觉得车速有些慢,市民应该尽量预留多一点时间,出门最好错峰出行,关注热点路段堵塞情况。

相关报道:

限行催生“低配”族 消费者还需精明盘算

亚运单双号限行 广州汽车租赁异常火爆

中国加快推进汽车环保限行 减少不必要经济损失

北京酝酿出台限行等多项措施治理堵车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鹤 叶平生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