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观点:营销新策略 马自达8热脸贴上新GL8
2010年11月30日 09: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马自达8于11月27日在长春一汽轿车的工厂正式下线。经过了充分的市场造势,成功营销将马自达8与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放在竞争对手的位置上。对于马自达8来说,有了这样一个有名的竞争者,无疑提高了更高的曝光率和车子的品位。

定价紧盯别克GL8

一汽轿车与马自达将马自达8的下线时间选在11月27日,巧合的是别克GL8的上市时间也选择在这之后的一天,28号。相隔一天上市的两款直接竞争车型,GL8无疑是该级别的领军车型,也得到马自达的无限关注,GL8的一举一动都在马自达高层的眼中。

两方面,首先对于马自达8的定价,于洪江曾公开表示,“在明天(28日)GL8公布售价后,马自达8的售价还将微调。”另一方面,对于GL8的定价,于洪江这样评论“太狠了吧!!虽说公商务用车客户不差钱也有失厚道。你等着!”可见,马自达8的定价将充分参照GL8的价格体系,同时其售价很有可能将比GL8更低,以增加价格方面的优势。

市场定位与GL8错峰竞争

还是于洪江,为了造势说过的一句话“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的优势在第一排,马8的优势在第二排,GL8的优势在第三排”,聪明的定位将马自达8与该级别最大的两位竞争对手进行了错峰。但相信不论是广汽本田还是上海通用都不会承认自己的车型优势仅在第一排或者第三排。

针对马自达8将GL8列为竞争对手的营销方式,曾有媒体人一语中的,“马自达8对奥德赛会有影响,但对GL8影响有限。”显然这是于洪江最不愿意听到的评论。

在一汽轿车与马自达眼中,马自达8既要有着跟GL8相媲美的口碑,但细分定位却要有不同。

目标人群力争商务及政府采购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新GL8上市发布会现场接受凤凰网采访时曾表示,“上海通用已经在这个市场(高端MPV市场)出于领先地位,随着全新别克GL8的推出,也将继续巩固其在MPV市场的地位。”对于高端MPV市场,丁磊并不担心新加入势力的挑战,可以说对于竞争对手的加入,上海通用并不会过多的去制定措施来应对,凭借口碑和影响力已经足以。

但对于大城市机关、企业的集团采购和政府采购,上海通用和一汽马自达有着相同的期望。在马自达8的下线现场,政府要员首次被大量邀请,数得上的已经接近十人,包括吉林省省长、副省长、长春市市委书记等等。可以看出,长春甚至吉林的公务用车市场是一汽马自达首先要铺开的,有着当地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可能马自达8的政府采购路线也会走出一条不错的路。(编辑/张杨)

编辑观点类文章仅代表编辑个人观点,与汽车中心和凤凰网无关。该类型文章仅供讨论,并不具有任何新闻性或时效性。


点击查看:中端MPV市场挺热闹 全新别克GL8对比国产马自达8

中端MPV市场挺热闹 全新别克GL8对比国产马自达8


相关报道:

马自达8三款车型12月8日上市 预售20-24万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Mazda8将进军公务车市场

11月27日马自达8长春下线 有望打破国内MPV格局

11月27日马自达8长春下线 有望打破国内MPV格局

马自达6现车充足 购车优惠幅度2.8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