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良:吉利集团多品牌战略全面启动
2010年12月01日 08:31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吉利汽车多品牌战略又一主角——英伦汽车品牌发布。至此,吉利汽车战略转型以来全新打造的三大品牌全部正式启用。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英伦、全球鹰帝豪三大品牌的启用,吉利多品牌战略实施将驶入快车道。

按照吉利汽车的规划,到2015年吉利将要构建在五个技术平台下的15个产品平台,延伸出42款车型,实现200万辆的产销目标,并且海外销售二分之一的目标。200万产销目标正是需要三大品牌承载,刘金良说:“1升的斗只能装1升的米,一个品牌的承载能力是有限的,难以支撑吉利实现未来的发展目标,因此吉利需要谋划多品牌发展的战略。”他表示,全球鹰、帝豪和英伦三大品牌不存在高低贵贱之分,而是瞄准了不同的消费群体。

在全球鹰的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帝豪的EC7热销后,SC5车型将被打造成英伦品牌的支柱车型。从英伦品牌旗下车型规划看,原属于上海华普新车海景[综述 图片 论坛]已正式划归英伦品牌,成为英伦汽车品牌旗下先驱车型SC7系,未来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和金鹰[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将在全新改款后并入英伦品牌。由于现有车型竞争力偏弱,因此SC5-RV不惜从全球鹰转移到英伦品牌,并被重点打造,未来还将衍生出SC5三厢版和SC5 cross版。

对于SC5系列全新车型平台的产品规划,刘金良向记者介绍:“SC5系列的车型平台是吉利为未来十年经济型车打造的全新平台,1.3T和自动挡车型都在开发,未来还会有SUV、MPV。SC5系列车型将实现第一年5万辆、第二年8万辆、第三年10万辆的目标。”之所以定位在小排量经济型车平台,刘金良是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判断,他说:“明年市场将难保像2009年和2010年的高增长率,增幅会在10%左右,而小排量经济型车则会保持在15%左右的增长。”

随着三大品牌的启动,各自品牌的全新渠道建设也已经于今年下半年全面铺开。据了解,帝豪品牌将建设210家经销商;全球鹰将建设超300家经销商,已经建成170家;英伦品牌已经完成60家新形象店,未来还有100家将导入。刘金良告诉记者:“到2011年,各个省会城市、地级市县都将覆盖全新三大网络形象店面。”  

相关报道:

吉利多品牌战略全面启动

多品牌战略:吉利奇瑞的“跳高运动”

北京车展立足技术 吉利未来走多品牌战略

吉利多款新车将上市 全面打造三大新品牌产品阵容

吉利继续推进多品牌建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亮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