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观点:合资“自主品牌”自主在哪?
2010年12月01日 15: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继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日产推出了自主品牌启辰之后。一时间,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遍地开花。发展势头犹如新能源汽车一般炙热,套用祁玉民说新能源的那句话:“懂不懂的都在说,会不会的都在做。”

而据悉,东风本田、神龙、长安福特等合资厂商也都将陆续推出自主品牌。届时,也许中国的汽车消费者会陷入多品牌的晕眩中,但汽车厂商们却依然乐此不疲。难道实施多年的“市场换技术”策略最终换来了先进技术?看着这些老旧的平台,似乎很难让人昧着良心承认这一点。

那么,恐怕只是对利益的追逐和对发展动向的把握不允许厂商们停下脚步。于是,合资车企与自主车企都探寻了一条另外的途径以侵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自主车企从低端切入,如今也并不满足于利润低廉的低端市场,纷纷发力高端品牌。而合资车企觉得低端市场的火热状态也甚是诱人,于是乎,合资自主品牌便成为了突击法宝。

确实,合资自主品牌似乎很对中国消费者胃口。他们想要支持自主品牌,却往往更青睐合资品牌的技术,同时又顾虑于合资品牌偏高的价格。于是,合资自主品牌这个混血儿适时的诞生了,合资的技术,自主的招牌和价格,消费者不买账也很难。

但是这些产品往往出于外方的平台,有着太多的合资企业成熟车型的影子,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技术也源于外方,未免缺少了点自主的DNA。

无关褒贬,十分看好合资自主品牌的未来市场。也许有些操之过急,但是,一款源于中国DNA的先进技术产品确实更能让人怦然心动,而并不仅仅是Made in China with the World。 (文/编辑 戴琦)

编辑观点类文章仅代表编辑个人观点,与汽车中心和凤凰网无关。该类型文章仅供讨论,并不具有任何新闻性或时效性。

相关报道:

2010经销商满意度 自主品牌首次超过合资品牌

上汽通用五菱打响合资自主第一枪

自主品牌快速扩张 合资车企年末变阵齐发力

合资车企年末集体调整 应对自主品牌冲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