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untryman获得NCAP碰撞测试五星
2010年12月01日 08:21XGO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GO汽车网12月1日报道 在欧洲NCAP最近进行的一次“汽车碰撞安全性能测试”中,特别是2009年提高了测评标准之后,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Countryman以令人信服的杰出表现通过了所有测试。MINI Countryman的安全保护装置,可以确保在各种碰撞情况下对成人和儿童乘客起到极为有效的保护。除高效的主动和被动安全保护装置以降低车内乘客的受伤风险外,其行人保护措施也是MINI Countryman获得最高评分等级的一个重要原因。

MINI Countryman获得NCAP碰撞测试五星

MINI Countryman获NCAP碰撞测试五星

MINI Countryman的乘客座椅在时速64公里的正面碰撞测试中,MINI Countryman的乘客座椅位置依然十分稳固。无论乘客的体重和乘坐位置有何不同,受伤的风险都是极低的。在侧面碰撞测试中,MINI Countryman在乘客安全保护方面赢得了最多的分数,而乘客在追尾事故中颈椎受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分别针对18个月婴儿和3岁儿童使用座椅系统的测试中,MINI Countryman的碰撞测试结果也令人瞩目。在正面和侧面撞击测试中,撞击发生时儿童座椅位置依然稳固,头部位移并不明显。

MINI Countryman获得NCAP碰撞测试五星

[MINI COUNTRYMAN 未上市] | 参数 | 文章 | 图库 | 论坛 |

MINI Countryman获得NCAP碰撞测试五星

MINI Countryman外观细节

MINI Countryman高水准的乘客保护措施基于MINI所有车型采用的整体安全概念。强大的承载结构和精确设计的变形区域,确保了碰撞发生时巨大的冲击力在特定区域即被吸收削弱,而远离十分坚固的乘客座椅位置。车内地板区域的承载结构、底盘纵梁、舱壁、车头和车尾共同作用,在最大程度上使撞击力得到分散,从而远离乘客座位。

MINI Countryman的车内乘客保护设计包括:正面和侧面的安全气囊,前后排座椅的头部帘式安全气囊,全部座椅配备的三点式惯性卷轴安全带和后排座椅配备的儿童座椅安置装置。MINI Countryman的前排座椅配有安全带收紧和力度控制装置,安全转向柱也将碰撞发生时的变形因素考虑在内。其车身结构、防护系统和安全电子系统之间的完美组合,最大程度地减少了车辆撞击所导致的不良后果。

MINI Countryman获得NCAP碰撞测试五星

MINI Countryman获得NCAP碰撞测试五星

MINI Countryman内饰细节

MINI Countryman杰出的主动安全设计应用了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这一标准配置。该技术不仅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还包括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CBC(弯道制动系统)、制动辅助系统和坡道辅助系统。MINI Countryman的另一个标准配置是爆胎警示系统,该系统对车辆轮胎进行全程监控,并在车载屏幕上显示警示标志,及时将轮胎的磨损情况通知驾驶者。

欧洲NCAP的检测程序被公认是世界上最为严格的新车检测项目之一。在欧洲,无论是政府、汽车俱乐部还是消费者协会都将欧洲NCAP作为检测新车安全性能的重要指标。整个测试项目包括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和侧面撞击钢柱三项测试。2009年,测试项目又新增了电子安全系统的检测标准,以及在不同类型撞击中可能产生的伤害风险。

除了上述对车内乘客的安全考虑以外,欧洲NCAP的碰撞安全性能测试也十分重视行人的安全。MINI Countryman将这一安全考虑融入车身设计中。车头的屈伸结构设计有效地降低了撞击发生时车辆对行人和骑车人的伤害风险。在车头撞击和追尾事故对儿童头部造成伤害的这一项测试中, MINI Countryman一举夺得了最高分。

在MINI家族现有车系中,MINI Countryman是第二个接受欧洲NCAP“汽车碰撞安全性能测试”并荣获最高五星等级的车型。在此之前,MINI Cooper就以其在不同碰撞情况下展现的全方位的安全设计和具有示范性的碰撞保护措施,获得了NCAP独立测试的最高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