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结构调整由"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
2010年12月02日 08:50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刚完成上市的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力帆将利用资本经济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在结构调整过程中由单一的“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

尹明善认为,企业结构调整不一定只在技术创新方面做文章,需要大笔的费用投入,而应更多地从商业模式的转变入手,它所带来的效益可能不亚于技术创新。以马云为例,由于有效整合了网络技术和产品销售,创造了淘宝网等网络销售平台,为其带来了巨大的市值和利润。

尹明善称,随着竞争的加剧,实物货品永远处于降价的过程,像力帆156摩托车,就从最初的1万6千元跌至现在的几千元。“每次降价我都心惊肉跳,像在对我处以凌迟之刑。”他认为,企业要持续发展,重视服务是一条出路。“如今只有服务在水涨船高,因为服务的价值是无法准确衡量的。”

目前力帆正打破传统单一卖产品的思路,积极开拓服务业务。尹明善透露,在纯电动汽车推向市场前,将在上海、重庆两地自行建立电动汽车出租车公司,实现示范运营。同时,力帆还准备引入基金投资,成立针对私人消费的电动汽车租赁公司。尹明善还表示,未来可能推出摩托车租赁业务。“今后汽车和摩托车的出租,可能是企业的发展方向之一。”

尹明善称,服务卖到顶端是卖文化。很多经典品牌正是注入了文化的内涵,才使得消费者感到享受。“我们力帆的目标是打造自己的品牌文化,让钱少的人坐了觉得有身份,有钱人坐着感觉不失身份。”

见习记者 钱宇

相关报道:

尹明善:力帆上市对我而言就像范进中举

尹明善72岁实现力帆上市梦 称像范进中举

力帆汽车上市 将建新基地加速开发720轿车

力帆620铂尊版爆出全国最低价4.98万起

力帆股份董事长尹明善直言“上市太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宇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