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英伦品牌发布 SC5明年要卖5万辆
2010年12月02日 07:54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青年报12月2日报道

11月26日,吉利汽车在北京发布英伦汽车品牌,至此,吉利汽车自2007年战略转型以来打造的三大品牌全部启用。英伦品牌是吉利入股英国锰铜公司后成立的合资公司,品牌定位为“底蕴、信赖、关爱”,目标受众是以家庭为重、关爱家人、重视车辆安全性、成熟理性的消费者。

英伦品牌的产品将介于中低端与中高端之间,与全球鹰帝豪品牌形成互补之势。全球鹰主要涵盖A00级、A0级入门车型,后期也将规划部分MPV、皮卡、跑车等车型;帝豪主打中高级车市场;英伦品牌将主要涵盖A0级车、A级车型,在未来的2~3年内,英伦品牌还将陆续推出包括SUV、MPV在内的10余款车型,构建完整的产品线。

当天,英伦品牌两厢小车SC5-RV也宣布上市,共推出炫酷版和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5.53万元和5.93万元。英伦SC5-RV[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了技术成熟的MR479QA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9千瓦,最大扭矩达128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S160G五挡手动变速器。英伦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张洪岩介绍,英伦品牌将在2011年推出5款车型,2012年将推出3款车型,涵盖轿车、SUV、MPV等不同类型的新车

英伦品牌第一款车是英伦SC7[综述 图片]系,即此前的华普海景[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一款A+级商务型家轿,SC7系是2009年6月推出的新车型,虽然经历了换标风波,但上市一年来累计销售超5万辆,目前月销量稳定在6000辆以上,成为英伦汽车旗下的主力热销车型。对于SC5车系的预期销量,吉利汽车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总经理刘金良坦言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希望SC5车系第一年销售5万辆,第二年8万辆,第三年能超过10万辆。”

根据前期吉利汽车的规划,这3个子品牌将采用各自的销售网络体系,分别成立三大品牌事业部。到2015年,吉利将构建五个技术平台下的15个产品平台,延伸出42款车型,实现200万辆的产销目标,并且海外销售二分之一。

刘金良介绍,吉利的战略转型为多品牌的发展设置了三步走战略,2007年~2009年,成为“有知名度”的品牌;2010年~2012年,成为“有竞争力”的品牌;2013年~2015年,成为“有影响力”的品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