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强的“下一站” 有望加盟捷豹路虎
2010年12月04日 11:41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高薇 北京报道

曾帮助奥迪成为国内中高档车市的领军品牌,也曾带领斯柯达完成在中国市场的崛起之旅。他因出色的营销能力被业界瞩目,却两次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功成身退。他,就是原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付强

11月1日,通过微博传播的方式,付强宣布了其将卸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的消息。随之,业界一片哗然。因为就在数天前,面对其即将离职的传闻,付强还在微博上予以了斩钉截铁的否定。

一位接近付强的业内人士说,这正体现了付强此前内心的纠结和此后对新工作岗位的渴盼。也正因此,“究竟是什么样的新职位让付强下了如此大的决心”便成为了所有业内人士都想知道的谜题。

香饽饽

今年仅有44岁的付强,曾于1999年到2005年初担任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销售副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奥迪仅仅用了5年的时间,便完成了从最开始的刚刚起步到成为高档车市场领头羊的蜕变。

随后,2006年5月,付强进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斯柯达项目组,开始负责斯柯达品牌的营销工作。这期间,付强可谓成绩斐然。数据显示,斯柯达事业部在该品牌导入第三年时就使中国跃升为了斯柯达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而按照斯柯达总部最初的预想,这一目标最早是于2012年达成。今年前三季度,斯柯达品牌累计售出133568辆,同比增长超过63.6%,已远远超过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增幅。

这样的业绩让付强得到了上海大众的大力赞扬。在付强宣布离职后不久,上海大众的网站上便发出了一篇公告。公告在陈述付强功劳的同时,结尾还用了与付强在2006年调离一汽大众时同样的评语:汗马功劳。

而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业绩,众多厂商都在热情地邀请付强加盟。据悉,到目前为止,吉利奇瑞沃尔沃等品牌均已与付强进行了接触。

加盟捷豹路虎

不过,虽然橄榄枝众多,但一位接近付强的业内人士透露,付强的新工作岗位其实并不是传言中的那几家。“处在事业上升期的付强是一个很看重发展平台的人,他一直以来都在合资企业工作,因此吉利英伦和奇瑞等自主品牌,都不会是靠谱的说法。”该人士称。该业内人士同时也否认了付强将去沃尔沃汽车的说法。据其介绍,李书福确实曾亲自挖付强去沃尔沃中国,但以沃尔沃当下的工作安排和人员配置,付强还很难找到适合的位置。

“现在,最新的消息是,付强或将加盟捷豹路虎。因为一心想在中国市场大干一场的捷报路虎目前正在到处招兵买马。而付强在奥迪和斯柯达这些大品牌的独立操盘能力,都是即将国产的捷豹路虎所迫切需要的。”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

不过,当记者就此消息向付强本人求证时,性格严谨的付强却选择了三缄其口。“我的下一个工作岗位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入职以后我会第一时间在我的微博上公布。”在电话的另一端,付强的表述令人充满期待。

相关报道:

车界营销大腕付强或加盟奇瑞量子

营销大腕付强与斯柯达分手 或加盟奇瑞

付强去向六版本揭秘 成多方争抢香饽饽

贾可:付强离职真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薇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